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旅游自由行攻略·广岛,从废墟生长出来的一朵花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2-18 9:2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尾道拉面



尾道拉面起源于二战前,于山阳新干线通车后开始在日本山阳地区流行,是著名的地方拉面之一。


地道的尾道拉面一定是酱油拉面,尾道拉面的汤底用鱼干、鸡肉、猪骨熬制,最后用酱油和出汁调味。这碗拉面的汤底非常的干净,咸味适中,属于做的绝对好的酱油面汤。面条为细面,软度正好,不过似乎碱味有一点点过。面里添加了猪油,这是尾道拉面的标志。


4、广岛酒



日本酒因硬水和软水的成分不同而酿成不同的味道。


通常使用硬水酿造出来的日本酒烈性较强,使用软水酿造的日本酒较为甘口。广岛产的许多酒中较多使用软水。广岛的酿酒中,有名的酿造地西条拥有400年历史的白墙结构的酒窖鳞次栉比,适逢酿造期,酒香飘逸。其中,贺茂鹤、贺茂泉、千福等较为有名。


5、广岛沾汁面



广岛独特料理之一就是广岛沾汁面。面条煮好后,放入冷水中冲凉,伴上葱丝、煮好的洋白菜等,蘸着放有极辣的辣椒调味酱汁吃。这种酱汁是广岛蘸面的特征。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节辣度。除上述菜料外,还可另加叉烧肉、鸡蛋等其他丰富的菜料,许多人称赞说吃过一次还会成回头客。最近东京等地“广岛沾汁面”颇有人气。


四、特产篇


1、枫叶馒头



枫叶馒头,虽然名为馒头,其实是蛋糕,是广岛最有代表性的糕点。


外形以枫叶,内馅有豆沙、奶油、巧克力和水果等,还可以在店里品尝刚刚出炉的糕点。它是用面粉,蛋,糖形成了类似蛋糕一样的质地包豆馅皮,制作仿照了广岛县县树鸟爪槭的树叶形状,很适合带回家做纪念。


2、宫岛细工



镰仓时代初期,宫岛地区为了建造神社和寺院,从镰仓和京都请来木匠、指物师前来帮忙,从那时起传下了细工技术。


以勺子制造开始,包括辘轳工艺品、刳物、雕刻工艺品,各种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的东西大量地被制造出来。特别是宫岛勺子因为蕴含“打倒敌人”之意,还在体育比赛时用作祈祷胜利的吉祥物。


3、熊野笔



熊野笔,产于广岛县绫部市熊野町。熊野笔主要分四种,书法用笔,绘画用笔,化妆笔,作为纪念品的诞生笔。原料毛从中国和加拿大进口,轴来自国内各地的竹和中国和中国台湾的进口品。熊野笔于1975年被指定为“传统工艺品”。熊野的化妆笔在日本国内外受到很高的评价。据说好莱坞的化妆师很喜欢使用此种触感柔软的化妆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