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福冈县将出台新举措 鼓励年轻人出境旅游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3-20 20:50: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福冈机场的出境日本人与入境外国人数量变化示意图。图片来源:《西日本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19日电(许永新)据《西日本新闻》报道,日本福冈县将在今年3月底之前研究出台新举措鼓励年轻人出境旅游。福冈县将在扩建福冈机场跑道的基础上,带动停滞不前的日本出境旅游人数,并计划增加国际航班。福冈县将于2019年3月底之前创建由政府与民间人士组成的机构,研究给年轻人办护照时提供资助等问题。


据日本政府观光局介绍,2017年到日本的外国游客有2800多万人次,5年间增加了2倍以上。但出境旅游的日本人却与2000年持平,为1700多万人次。如以年龄段来看,尤其是20至29岁的年轻人,20年来减少了4成之多。2016年的申领护照人数比例仅占6.5%,比20年前的9.5%还要少。


国外游客急剧增加的福冈机场情况也是一样的。2025年,福冈机场通过扩建跑道等方式,旅客发送量最多可增加3成。但为了扩大国际线网络,增加旅客数量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鼓励日本年轻人出国是一大课题。


于是,福冈市将年轻人定为主要目标人群。有调查结果显示,年轻时前往国外旅游的话,之后还会产生想去看看的愿望。他们认为这样一来能够增加旅客人数,同时还将考虑据此培养国际性人才。


新机构的参与者将由旅行社、航空公司、有关业界团体组成,他们将研究给中学生与大学生在领取护照时提供资助,还将推出优惠又具有吸引力的修学旅行计划,并将举办讲座宣传出国扩大视野的意义等。相关机构争取在2019年度开展业务,业务经费将研讨由政府和民间共同负担。


在鼓励年轻人出境旅游方面,宫崎县及北海道针对申领护照及修学旅行费用等,已经由政府与民间一起进行资助。日本观光厅也出台了相应对策。去年,观光厅设立专家会议,分析了日本年轻人不愿意去国外旅游的主要原因:“日本国内温泉等各项设施齐备”、“包括手机游戏在内,日本国内有很多好玩的事情”、“经济上不宽裕”等。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鹿儿岛港口被选为国际游轮据点

    东京塔是什么颜色?八成日本人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

    京都也要征收住宿税了,推荐1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