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访日游客增加带动厕纸商机 日本造纸商加紧扩大生产规模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6-21 11:25: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在外国访日游客增加的带动下,日本厕纸的生产也势头良好。由于访日游客在宾馆等处使用厕纸的需求增加,日本制纸和王子控股等造纸企业纷纷建设新工厂等扩大生产规模。日本业界相关人士对这一意外效果颇感惊讶,称“10年前由于少子老龄化,我们曾认为市场会萎缩”,该人士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后市场仍将继续增长表示期待。


日本共同社6月20日报道说,外国游客数量和厕纸国内销售额近年的走势呈正比关系。日本国家旅游局汇总的全年外国游客数自东日本大地震后的2012年起连续6年同比增长,经济产业省公布的厕纸国内销售额从2014年起连续4年增加。


日本各造纸企业认为这是提升销售额的绝佳机会,纷纷扩充了生产体制。日本制纸子公司与春日制纸工业的合资公司的工厂将于5月投产。大王制纸今秋计划陆续让埼玉县的新工厂开工,爱媛县的工厂则将引进新设备并陆续投产。王子控股也与三菱制纸共同设立公司,2019年春季将在青森县投产。


据日本制纸联合会称,纸制品国内需求在印刷等用途方面逐步减少,但厕纸等卫生纸方面则在游客增加和老龄人口具有较多使用的倾向等因素影响下,未来仍有一定的增长潜力。


日本政府提出将访日游客从2017年的2869万人次到2020年提升至4000万人次。日本造纸巨头对政府的政策表示期待,称“通过增加导游等完善(观光)措施,市场应该会进一步扩大”。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对华发放个人旅游签证首超

    日本东北岩手县首次开通仙台花

    宫城县启用彩绘客机宣传本地观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