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访客减少98.9%!为应对巨额花费,日本可能又要加税了~

作者:网易  来源:霓虹日本   更新:2021-2-22 7:31: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政府观光局17日公布了今年(2021年)1月中国赴日旅客数据,约10200人,与上一年同月相比减少98.9%。这样的大幅减少趋势仍在持续,但已连续3个月超过1万人。



1月份的外国赴日旅客数为46500人,整体比上一年减少98.3%,连续16个月同比减少。日本政府观光局此前还公布了2020年中国赴日旅客数,约为1069200人,与上一年同月相比减少88.9%。因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航班受限,中国赴日旅客人数大幅减少。


为配合紧急事态宣言,日本从2021年1月14日起,暂停与包括中国在内的11个国家和地区实施的允许商务人士相互往来的措施。除特殊情况外,全面限制外国人入境日本。此外,2月以来,中国直飞日本的航班大范围停航、减班。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当天表示,在日本国内发现了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其毒株与之前在英国、南非等国发现的变异病毒不同。该变异病毒有可能会弱化免疫效果,但感染性并没有增强。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初,关东地区已经累计检测出91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机场检测中发现2例。



为了对抗疫情,日本已经花费了76兆(万亿)日元,据日本『週刊ポスト』报道,日本财务省计划征收“新冠复兴税”,准备在新冠状结束后将消费税从目前的10%上调到15%。


但即使使用消费税来支付财政资源,1%的税率能征收2.8兆税费,这样就需要花25年才能收回,但财务省对此不可能满足,如果将税率增加5%到15%的话,5-6年就可以收回了。


而日本上一次上涨消费税是在2019年的10月份,当时从8%涨到10%。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北海道富良野全面接入微信

    日本北海道富良野全面接入微信

    北海道滑雪胜地二世谷吸引“边

    日本小长假第一天:新干线上空

    疫情之下,日本计划启动旅游支

    大阪环球影城8日开门营业 不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