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京都 >> 正文

京都——现代日本的传统城市

作者:佚名  来源:金羊网   更新:2006-5-23 16:21: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京都金阁寺   

    京都是日本的千年古都,悠久的文化让它散发出浓浓的历史风情,京都于日本人,就如同西安于中国人,古朴的风格、历史的积淀,是它最浓郁的特色。

  在京都的街道两旁,随处可见典型的日式庭院:古朴的小屋,整齐的园林,静静地透出几分典雅和宁静。

  京都人笃信佛教,千余个大大小小的禅寺聚集于此。寺院林立成为京都的另一大特色。而且,这些禅寺常常扎堆于一处,两间寺院间往往仅数步之遥。

  京都也是一个随处可感受到现代和传统交相辉映的城市。在洛中一带,既有四条河原町、京都站大楼等繁华地段;也有西阵、纸园等古街道。

  很多世界文化遗产在这里保存完好,如东寺、二条城、下鸭神社、清水寺等。在这些地方,不仅可以探究日本的传统文化,同时也是赏景的好去处。建于1633年的清水寺,周围一带就是市区尽收眼底的名胜景区,春天时樱花遍野,秋季则红叶胜火。

  京都的洛西一带,背倚高雄、衣笠等日本古歌中的名山,聚集了众多神社佛阁,更兼各具风格的美丽庭院。这一带的岚山、嵯峨野等地,是京都的代表性景区,一年四季景致不同。如始建于1397年的金阁寺。它在镜湖池中的金阁倒影,是日本的著名景观。同样位于洛西的桂离宫则以大庭院和日式建筑而驰名世界。

关西风情

  【特别体验】

    饮誉1200年历史的京都,流传下来约70多种传统手工艺品。如以豪华丝绸织物闻名的西阵织、用兰草等天然植物燃料染色的草木染等等。在京都很多地方,你都可以亲手参与体验这些手工艺品的制作,并保存自己的DIY作品。

  【特殊节日】

  1、春舞每年4月,都有大量的外国游客赶来参观这一带有传统色彩的庙会活动。京城的舞伎和歌伎将在各地的会场上表演“都舞”、“京舞”等,装扮艳丽的京城之春。

  2、葵节5月举行,全长700米的王朝风俗行列从京都御所出发,经过下鸭神社,奔向上贺茂神社,由于全行列都用葵叶装饰,所以得名葵节。(文/李卉 图/余燕红)


 

旅游录入:暗香盈袖    责任编辑:暗香盈袖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