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大阪 >> 正文

日本大阪交通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携程旅行网   更新:2006-7-8 17:43: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阪是日本第二大城市,也是第二大港口,是关西地区的海陆空门户,有现代化铁路新干线和高速公路,铁路、公路呈辐射状通往各地,可以方便连结关西与西日本各大城市,由大阪港有定期邮轮往返濑户内海、四国与九州地方,国内外航线遍及全日本及世界各大城市。

外部交通


航空
  位于大阪西北郊区的大阪国际航空港,是日本国内航线的集中点。外国游客去大阪旅游,可在东京、札幌、福冈等地购买机票和车票合并通用的旅游券“关四星期五”。从大阪去札幌需1小时50分钟,去宫崎需1小时,去鹿儿岛需1小时零5分钟。
火车

  国铁在市区北部有新干线的新大阪车站,在北部的梅田有东海道本线的大阪车站。由东京乘JR子弹头火车到大阪(新干线)约3小时,由名古屋到大阪约3小时,由京都到大阪约17分钟。日本最早修建的高速铁路--“新干线”就是从东京到大阪。
公路

  名神高速道路在丰中交流道可继续开到大阪市区;从名古屋伸展出来的东名阪自动车道、名阪国道、西名阪自劝车道,是三条相当便利的路线。国铁的高速巴士也在大阪车站发车。

市内交通
  
公交车
  大阪市内有很广阔的市內公交网,不过公共车站內沒有英文标示,线路复杂。旅客最好预先在旅馆服务台弄清楚要搭乘的公交车线路后再出发,也可在火车站的旅客服务中心取得日文版的巴士路线图。当旅客乘车时,随即领取公交车整理券,代表上车地点的号码,在标示板上可知道必须付的车费。持日本火车证者,可免费乘JR环状线火车游览观光。没有火车证者,可乘地铁或火车。如一天乘地铁或巴士超过5次,可买一日乘车券,可任意乘巴士和地铁。
地铁
  出入月台时从购票至收票都是自动化服务,电车及地下铁都有自动售票机。所有JR车站及地下铁路车站都有汉字及英文拼音的站名提示。
出租车
  车内亮起红灯时表示空车,乘客由左后门上车。乘客只要依照计程表付钱,不用付小费。计程车在深夜十一点至早上五点止,加收三成费用。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