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横滨 >> 正文

日本横滨--现代城市的典范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7-28 10:47: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曾经惊叹于东京的繁华与现代,却也对它的拥挤与嘈杂无可奈何!然而横滨却是另外一副景象,让人至今想起浏览忘返!
从东京乘新干线,个把分钟就来到了日文叫做YOKOHAMA的横滨。我对横滨的了解一向很少,只知道这是一座新兴的海滨城市,还知道它有一支“水手”足球队颇有些名气。YOKOHAMA的静谧与东京的车水马龙有很大不同:建筑物大多属于现代派,空气和阳光也特别滋润,在蓝天白云下,仿佛是一个刚刚睡醒的孩子,正准备张开它的双臂去迎接朝阳!
横滨港有一座叫大黑的跨海大桥!刚来到这里,我感觉差点象回到上海看到阔别多日的南浦大桥:同样的斜拉索,同样的桥墩,同样宽阔的水面!只不过这里的空气比上海要好许多,海风迎面拂来,略带咸涩,让人不由得置身于大海的浮想联翩中。跨海大桥的周围座落着许多日本最现代的建筑,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里程碑大楼。
里程碑大楼叫LANDMARK TOWER,日本人都这么叫,可见他们热衷于使用英文,虽然他们的发音令人不敢恭维。LANDMARK是全日本最高的大楼(不知现在是不是了?),供70层,296米,象一个底部稍宽一些的奖杯,旁边就是海水环绕的港湾,风景特别秀丽!横滨的人流较东京少了许多,且大多是来自日本各地的游客。有三位日本女孩结伴来LANDMARK,以为我是日本人,让我给他们拍照,而我的英文却让她们受宠若惊了。进入大楼,处处洋溢着现代派的气息,正中的天井让人感到空间的开阔,顶部的华灯又令人目不暇接。由于时间有限,我们仅仅是走马观花地看了看,便登上了畅游港湾的游轮。
横滨港的豪华游轮是它的一大特色,游轮绕着大黑埠头岛一周,并穿过跨海大桥,最终回到出发点。整个游程从40分钟到120分钟不等,路线却大同小异,时间长的更可以到外海上去一饱眼福。我们乘坐的游轮共有三层,我们在底楼经济舱。虽然是经济舱,但依然可见豪华之处。整个楼面象一间大学教室,漂亮的导游小姐站在讲台前,不断讲述沿途的风景。我们不懂日文,只好去甲板亲身体验沿途景色了。醉人的海风袭来,令人忘却了烦恼与忧伤;成群的海鸥在身边环绕,好象在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湛蓝的海水荡漾着城市的节拍,让我们的心舒展开来。时间与空间在此凝固,我们都陷入了无限的遐想!
游程很快就结束了,我们的心还有些依依不舍。在路上我们依然保持着刚才恬静的心情,但随后不久,便被眼前热闹的景象抹去了。这里便是日本最有名的横滨中华街,与美国旧金山的唐人街齐名。这条狭长的街道虽然面积不大,但人声鼎沸,与方才的静谧不可同日而语。街道上清一色是中国传统建筑,汉字招牌比比皆是,装修华丽的牌坊也随处可见。这里卖的基本上是中国引以自豪的饮食文化——八大菜系、各式小吃、吆喝声、叫卖声,让人仿佛置身于北京的王府井或是上海的南京路。唯一不同的是这里的价格比本来就不菲的日本料理还要贵,八九百日圆才能买得起一个包子,我们自然只有眼馋的份了。看惯了日本的现代繁华,唯有这里让我们体会到家乡的感觉,体会到华人的吃苦耐劳与辛勤奋斗!
入夜,横滨的港湾在灯火映照下显得格外美丽,辛苦了一天的人们快些休息吧,在这片乐土上好好享受一下轻松的心情!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