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大阪 >> 正文

日本大阪

作者:未知  来源:津报   更新:2008-9-23 14:52: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仿佛每个国家总会有一个和首都不太一样的大城市,大阪之与日本就好像上海之与中国。新兴的社区,古老的街巷,无论何处,无论何时,大阪都充满吸引力。

日本
大阪

  寄托精神的天守阁

  作为日本第二大城市,大阪虽然历史悠久,但古迹却不多,主要有奈良时代的古皇宫难波宫遗址、平安时代的大会佛寺、江户时代的丹珠庵和明治时代造币局的泉布观等。

  东区400年前由丰臣秀吉修建的大阪城天守阁城堡是大阪的象征性建筑,也是大阪人精神上的寄托。不过可惜的是,原城堡毁于雷击、战火,现在看到的是依葫芦画瓢于1931年重建的。气势恢宏的城门和沿护城河修建的塔楼尤为出名。据说大阪城的城墙是用巨大的岩石垒砌而成,有的岩石有上百平方米之巨。环绕护城河走一圈,不时能看到野鸭嬉戏,颇有生趣,《最后的武士》曾到这里探过景。

  独一无二南船场商业的发达使得大阪成为日本的购物天堂,不光游客,就连很多日本人也特意驱车到这里来大买特买。

  心斋桥、美国村或梅田是最让人疯狂的购物天堂,这里商铺密集,诸如物美价廉的化妆品店、电子用品店、时尚名品店、土特产店……在这附近应有尽有,对于喜欢购物的女生,这里无疑是最让人惬意的购物场所。夜晚的道顿堀河畔,整排美丽炫目的霓虹灯,琳琅满目的商品与美食,使街道显得热闹缤纷,是大阪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意象。

  距心斋桥步行五分钟的南船场却是大阪型人的淘宝地。走进南船场,别具一格的服饰店和家品店随处可见,而且所卖的大部分是自家品牌,或是独一无二的古代衣饰及怀旧货品,许多小店都没有门牌指示,好像只要你是同道中人,便会懂得摸上门来。

  位于区内Grandemaison大厦某个不起眼角落的“Muff”便是这样一家小店,许多产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罕有怀旧饰物都能在这里淘到,店内经常播放另类音乐,空气中弥漫着与众不同的气息。

  不可错过 日本环球影城

  除了好莱坞,位于大阪的环球影城是首座不在美国本土的环球影城。作为一家电影主题公园,这里的设备和表演大多移植美国环球影城,许多场景都是人们所熟悉的,如《蜘蛛侠》、《侏罗纪公园》、《大白鲨》等,一点也不比美国环球影城差。

  置身影城,现场感受电影情节,人就像做梦一样,你可能成为被恶魔追杀的人,甚至可能从楼顶被抛下,或者突然有汽车在身边爆炸,再不然一头掉进水里,惊恐、刺激让心跳不断加速。

  权威指路:“天下第一厨房”名不虚传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出境部总经理 黄宇纲

  大阪有“天下第一厨房”的美称,会集了日本的各地菜系以及各种大阪特色的小吃, 到大阪可以满足尝遍日本美食的愿望,螃蟹火锅、章鱼烧、大阪寿司、鳗鱼饭都不可不尝。从9月下旬开始,北海道的红叶最先泛红,色彩的波浪从山顶开始荡漾开来;到了10月,耀眼的红叶铺满山坡,而“和着景色泡温泉”更是别有情调。

  行走宝典

  航空:从广州到大阪,南航和日航有广州到大阪的直航航班。

  签证:需由旅行社办理团签。

  交通:大阪市内公交网非常发达,但是线路复杂,最方便的出行方式还是坐地铁,站名有中日英三种语言提示。

  住宿:赴日旅行住民宿是既干净又安静,价格每晚2000日元到3000日元。


 

旅游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