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横滨 >> 正文

新的特色增强横滨的都市吸引力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3-26 17:32: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横滨这个港口城市位于东京西南部,乘电车只需30分钟。这个城市有很多面孔。自从150年前开始国际贸易,横滨就成为日本与世界交流的门户,它的远见和都市气氛完全符合作为掀开日本现代史上重要城市的地位。横滨对外国人来说最有名的一件事就是它主办了2002年足球世界杯决赛。现在这座城市拥有一系列其他城市找不到的旅游景点,是旅游者观光的重要目的地之一。这座城市最新之举是在于2月1日开通了新地铁线港未来。这使得乘客从东京都中心的涩谷地区到横滨的元町和唐人街之间的交通时间缩短为35分钟。

照片
新的港未来(Minato Mirai)线(横滨会议与游客事业管理局)

城市的第一
  横滨有很多的领先成就。它是日本第一个点煤油灯笼的城市;第一个有照相馆的城市;第一个卖冰激凌的城市;第一个用马车在街上行走的城市;第一个印刷日报的城市。它还是日本第一个使用干洗的城市;第一个拍电影的城市;第一家网球俱乐部的所在地。其中很多的第一都在马车道上发生,这是一条从马车道火车站沿新地铁线到港口的大道。这条路在1895年横滨港口开张的之后不久获得了一个昵称,意思是“马拉车街道”,当时马车用来载着外国人来往于他们居住的地区和港口之间。今天仍然是一条主要的大道。路上有一个设计得像马车的拱门,从这个拱门穿过,可以到达铺满砖头的街道,街道两旁有老式的煤油灯笼照明。这个地方吸引了很多的游客,因为它让他们体验横滨150年前的感觉,当时日本文化与现代的西方文化第一次相遇。

  马车道路过去不远就是最近增加的横滨游点,横滨红砖库房。最早的建筑建于1911年和1913年之间,当时正值明治时代(1868-1912)结束和大正时代(1912-1926)开始,这些风格迥异的库房很长时间是这座城市的象征。2002年它的内部被完全装修,创造了一个以“创造和传播横滨文化”为主题的购物和就餐的好去处,而它的红砖外形依然完全保留。

照片
横滨州际大酒店和巨大的摩天轮(横滨会议与游客事业管理局)

世界最大的唐人街之一
  横滨的唐人街位于马车道附近,为这座城市增加了另一个空间。这个五百米见方的地区是五百家商店和餐馆的家园,其中二百家是中国餐馆。它还有很多出售中国礼物,杂货和衣服的商店,这个地方是世界上最大的唐人街之一。在周末和公共休息日,商店和街道挤满了人。横滨唐人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港口开张的时候。在港口开张不久,一些与英国人一同来的中国人住在外国居民的居住区,他们开始在附近开店。今天唐人街的兴旺据说是从那时的小店开始。中国的节日在横滨的这个地区很有特色,有舞狮和舞龙的活动,这种节日的气氛也少不了鞭炮的助兴。2003年十一月一家叫做横滨大世界(昵称Daska)的大型游乐园开业。这个八层高的建筑是按照20世纪20年代的上海设计的,里面有很多餐馆,还可以让游客享受经典的京剧和其他中国传统戏剧艺术。

  山手地区的唐人街的东部有很强的西方文化的特色。这块地现在被港口观光公园占据,在1867年也就是江户幕府时代最后的日子,这块地曾经规划为外国人住宅区,大量的西式房子在那里建起。其中除了一栋保留了下来,其他都被1923年关东大地震摧毁,但是这座幸存下来的房子,也就是1909年建的山手博物馆是这个地区在地震前样子的最后记忆。横滨另一个受欢迎的地方是外国人公墓,那里有来自40多个国家4500多人的墓碑。

横滨的“品牌”
  从山手下山就到了元町,那里有一个别致的购物区,它把横滨的印象与品牌联系起来。在港口开张以后,很多商人开始在这个地区经商,他们与居住在外国居民区里的人做买卖。元町街长约为六百米,两边排列特色店铺,有些精品店提供符合这个颇有名望的商业中心地位的艺术品级质量的商品。在20世纪70年代,与在关西地区的一个精英女子大里产生了new-trad(“新潮流”)风格相对应的在元町产生的hama-tra(“横滨潮流”)服装时尚席卷整个日本,现在元町的品牌仍然是一个很强的品牌。

  横滨还为游客提供爵士音乐厅(港口城市的固有特色),历史很长的餐馆,漂亮的茶馆,装饰精美的酒吧,和港口游轮。它与神户是一个友好的对手,神户是日本西部最大的港口,而且这两个城市都有很多值得游览的地方。

变化的面貌
  横滨演变的现阶段是一个国际港口城市,它植根于在20世纪80年代的发展。“港未来21”工程正在转变横滨的海边景象,废弃的码头重新开发,不用的码头通过填海造地的工程又重获新生。在横滨86年异国风情展后,道路正在建设,把颓废的靠近海边的一片地区连接起来,很快包含着办公室,商店,和旅店的地标塔(日本最高的建筑)从废弃的海边建起来。随后太平洋横滨(一个完整的会议建筑群)、横滨国际大酒店(建筑的外形象一只船)、横滨杰克购物中心和其他很多建筑也建立起来。这些是横滨城市新景观的特色。

  其他在“港未来”地区的著名地点包括横滨美术博物馆(一个宽敞的,藏有世界著名艺术家作品的艺术馆),横滨Cosmoworld(一个以世界最大的摩天轮为特色游乐园),和临港公园(一个提供横滨海湾大桥和海港美景的海边公园)。横滨设计中心也将于2004年春开业,这个新的港未来线已经到达在这个神奇城市的发展中特别令人激动的时候。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