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景点 >> 正文

东京旅游景点之东京国际展览中心

作者:未知  来源:维基百科   更新:2009-5-26 12:21: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国际展览中心是日本最大的展览会议中心,也是日本功能最为完备和设施最为先进的展览场地,在世界上展览馆中也是屈指可数的现代化展馆之一。整个展馆的设计是面向21世纪,面向世界的,也是面向未来的。占在面积24万平方米,位于东京都江东区东京港镇海区临海副都中心中央。这一地区备用地略呈L型,东南面海,一条有明南路呈S型从中穿插过,将其分成东西两部分。通过利用走道、楼梯和每层的公共活动区域进行有机动性设计,形成了一个很独特的满足建筑功能要求的流动交往空间。 
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建筑部分。有明南路东偶为东展馆,西侧为西展馆和会议塔楼。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总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总造价1890亿日元(当时约合17美元)。东展馆6个90MX90M的大跨度展厅,每3个一组。东走廊的侧面有3个展馆,用自动隔墙分开,且可分可合。展馆中每6米有由钢板盖住的沟,水和电及数据线可以很方便的到达展馆的任何角落。展馆也设置了大型运货通道,重型卡车可以方便地开到展场之中装卸。这里的展览常年不断,通常施工只给1天时间,而拆馆只有一晚的时间,所以展馆的运输的高效是何证展馆使用率的重要因至少。东京国际展览中心是世界上使用率最高的展馆之一。 
西展馆90MX90M大厅是一个休闲场地,大约占5800平方米,可以用来做展场开幕式活动。一层由8个45MX45M的单元组合面U字形的展厅。四层由5个45MX45M的单元组合成的L字形的展厅,并与6000平方米的展顶室外展场连接,可通向13000平方米的室外地面展场。 
作为东京大展览象征——高立的会议楼,它象征着面向世界。建筑的造型独特,给人一种挺拔向上的感觉。形状又像古代人的大帽子,有一种东方的感觉。建筑的内除具有最新管理新系统的国际会议场之外,在它的周围还配有中小会议场,可容纳1000人。国际会议厅可召开大型国际会议。景观设计充分考虑到用地的特点,以会议塔楼为中心,形成互相垂直的城市轴线和玻璃通廊轴线。用4个筒体将会议部分高高举起的设计手法,表现了建筑师的勇气。 


在东京展览馆二层有一条餐饮街,人们可以不出展览馆方便的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总菜有13个餐厅和咖啡厅。 
在展馆的主入口,矗立着一个大型电子液晶显示器,可以放映不同类型的图形信息。 
这些大型电子指示牌可以引导人群快速高效地到达目的地,它们也可以按时显示从组织者发布的新闻和信息。人们也可以从信息检索终端上获得电子信息,包括周边的餐馆饭店和活动安排时间表以及交通线路等。在大小不同的会议室和所有的展馆都有最新的影像、音响和信息发布装置。而且还使用了高度精密地通讯交流系统网络,可以共享和交换信息,例如可以交换一体化的声音、图象和数据。小型的电子信息板可以发布一些最近活动的信息细节,组织者可以提供给参展商例如如何进场、交通运输时间表等方面的信息。 
展馆内部的通道也非常方便,上下有电动扶梯,在长长的大厅或走廊都配备了与场相同的电动步行道,使人们在这个大型的展馆中行走并不感到疲惫。西展馆和东展馆有公路相隔,这样可以使货车方便进行出。在公路上方有连接东西两展馆的全封闭通道,通道有50米宽,足够容纳上千人同时通过,同时也有电动步行道。 
展馆内的绿化也非常讲究,庭院的设计到位,给参展者轻松自然之感,为市提供了一个新的开放空间,走在其间可以领略到艺术的气息。由7个艺术大师设计的展馆外空间,雕塑、喷泉和壁画等等体现了人与建筑相互融和的理念,开创了未来都市设计的新概念。 
展馆周围配备了先进的交通系统,连接展馆和饭店及其他功能建筑有定时出发的SHUTTLEBUS,还有轻轨列车和地铁,值得一提的还有海上运输线,在高速汽船上欣赏东京港,并快速到达目的地。当然随处可以找到出租车。有JR线和地铁可以轻松到达东说两大机场。展馆为了做到分流参观者,民在建筑本身上下了功夫,主要的人群是坐公共地铁的,所以大门的方向直接面向地铁站,而坐出答车和汽船的人可以到地下一层的出租汽车站和船港。展馆周围也有大片的停车场,开车来的人可以方便的从展馆的周围通道进入展馆,这些都命名展馆在高峰期时做到了有效分流人群。 
展览周边地区是为21世纪的都建造的、是填海造田形成的,是一个面向世界的信息交流中心,这里有发达的交通网络,有现代的饭店,有电信中心和大型商场,还有博物馆和拉学教育馆,创造了一个美好的环境,为日本和全世界交流信息和技术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场所。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