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中国游客日本自由行或将井喷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6-5 9:34: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观光厅计划在3月底前后制定有关旅游签证签发条件的修正案,对中国富裕阶层解禁个人旅游。为此,记者走访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相关情况,广之旅表示,一旦制度实施,中国游客将有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日本自由行,目前旅行社单一的日本团队旅游产品将被大大丰富,代订房、交通、景点门票等单项业务将逐步成为旅行社日本游市场的另一项主营业务。

  国际金融危机下,消费能力颇高的中国游客成了“香饽饽”,尽在咫尺的日本也开始垂涎中国庞大的旅游市场。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观光厅10日在自民党观光特别委员会上表示了对中国富裕阶层解禁个人旅游的方针,并计划在3月底左右制定有关旅游签证签发条件的修正案。

  据了解,日本在2008年之前只向有陪同人员的5~40人的中国旅游团发放旅游签证。2008年3月1日起,日本政府放宽了发放“家庭旅游签证”的条件,2~3人的家庭散客也可获得旅游签证。但该签证限制较多,出行者需是直系亲属,且只签发给年收入约27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富裕人群,且必须有日、中导游各1人陪同。也就是说,3人组团导游就得有2人,无疑增加了游客赴日的经济负担,使得截至2008年底,仅4个家庭共10人获得了此签证。

  广之旅认为,日本当地完善的旅游接待设施是游客在日本自由行的强大支持。日本针对中国内地个人旅游签证政策一旦实施,中国游客日本自由行或将井喷。


 

旅游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