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赴日“井喷”致日方喜忧参半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4-12 14:17: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游客赴日“井喷”致日方喜忧参半


最佳赏樱季的到来,令中国赴日旅游呈现出令人始料未及的井喷式增长。不过,中国游客的“报复性消费”却也使日本官方和民间喜忧参半。


日本上海领事馆联合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及70个驻沪日本机构日前共同在沪成立了一个团体:上海访日促进会,其主要目的是促进江浙沪地区游客赴日旅游市场,但另一个动机却是将中国游客向日本其他不太有名的地方分流。


眼下,中国赴日行程过于单调扎堆已渐成隐忧。东京、京都和大阪关西游、北海道和冲绳是中国游客的主要旅游线路。来自日本旅游局的数字显示,每年大约有一半的中国游客前往关西,冬天则有一半中国游客前往北海道。很快这些地方的承受能力就会出现问题,当地有限的服务接待能力亦会达到极限。


现下樱花季的到来已然出现了令人担忧的迹象:签证人数暴涨,酒店预订量激增,旅行社的跟团游爆满。记者10日从携程旅行网查询4月份日本酒店的预订情况,东京位置较好的酒店客房都显示已订满,只有少数单人间尚可预订,从4月1日到4月28日左右,556家酒店中只有5家有空房;京都的酒店更加紧张,177家酒店中只有两家尚存空房。


移动端度假电商布拉旅行创始人徐雷认为,中国游客暴增很大程度上是一种“报复性消费”,中日关系相对缓和,中国海外旅游人群追求新鲜感。特别是日元大幅贬值,过去两年日元对人民币跌了整整40%。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