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日本自由行其实不是很自由

作者:未知  来源:文华财经   更新:2009-7-22 16:44: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8日首发团出发太紧张,我们才走了一个客人,可是随后一个礼拜有十个客人先后出发了。”浙江省君威国旅副总经理方建华连声说没想到,原本预计日本自由行市场至少还要培育一段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热了起来。

  走自由行的花头都很透

  自由行和团队游明显不同,每个客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记者了解到,日本自由行首发一周,获得送签资格的4家杭州旅行社都或多或少有客人前往。

  “首发团这个客人,去的是札幌,”方建华透露,6月是北海道熏衣草最灿烂的时候,这个客人计划停留9天,整个行程花费一万多元。

  “后面的客人多数去东京,8日以后隔两三天就一批,去干什么的都有。”杭州海外旅行社日本部经理石海告诉记者,他这里也有十个左右客人出发,有一个公司的小团队的行程很受时尚MM们的欢迎,因为他们特地安排去逛街,逛东京涩谷、逛银座、逛三丁目四丁目,去看看走在时尚潮流尖端的东京最近在流行什么。“马上还有4个客人出发,”石海透露,一对母女是去横滨听音乐会,还有一个男子趁着暑假去看望在日本读书的妻子。

  自由行其实不是很自由

  从日本自由行宣布开放到正式成行,经过两周的操作,这个自由行和通常意义上的自由行还是不一样。

  杭州市民如果想去日本自由行,必须通过指定旅行社申请自由行签证。要申请自由行签证,除了提供相关财产证明外,游客还必须事先确定在日旅行路线,比如东京-大阪,或者冲绳一线,旅行社根据游客路线确定酒店和行程,再由日本地接方面发出邀请函,这样才有可能成功申请到签证。护照有不良记录、资产证明不足或者有虚假信息都将影响到自由行签证。

  “客人的行程作为申请签证使用,”方建华透露,客人可以自由安排每天的计划,但是至少要在行程所在城市周边活动。比如,第一天行程安排在东京,游客可以在东京周围活动,包括廉仓、横滨,但若是客人这天在北海道,入住了札幌的酒店,那就可能麻烦一些。

  航空地接火车全方位大优惠

  尽管不是真正的自由行,这个市场也让日本业内很是期待,纷纷拿出折扣招揽。地接发的邀请函也降价了,据说东京一些酒店也专门打出“个人游”签证便宜房价的政策,航空公司更是将首发时拿出的优惠折扣持续下去。

  “昨天是近畿地区来联络,前两天还有日本当地的订房网站来推销,中国市场的潜力大家都很看好。”石海说,他们已经取得了日本全国新干线“日本铁路周游券”的代理权,专门给游客使用。

  铁路周游券只限于在日本国家新干线名下的车次使用。客人花很便宜的价格购买后,在入关时敲一个“短期滞待章”即可。除了最快的“希望号”不能乘坐外,所有日本全国新干线名下的列车都可以在一定时间内无限次乘坐。比如,一张两天时间无限次乘坐券价格为4000日元,如果在火车站购买,仅大阪到东京的单程车票就要2490日元。“上海反响特别好,很多欧美客人从上海出发去日本时都会买这个券。”

  “七月要比六月恢复不少,”浙江省中旅日本部经理郭笑权说。


 

旅游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