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诞生首例华人个体出租车司机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6-2 10:44: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近年来,许多来日旅游的中国游客都对日本西装革履、手戴白手套、彬彬有礼的出租车司机印象深刻。在日本4万5000人的私人出租车(个体)运营者队伍当中,终于诞生首例中国人个体出租车的身影。今后中国游客若有幸在日本搭乘中国人个体出租车,将会真切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日本法律规定个体出租车经营者必须有10年以上的出租车驾驶经验,并且还要求连续5年没有违反交通规则,这样的条件对于生活在日本的外国人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事情。今年36岁的在日中国人王刚,经过努力终于顺利通过了严格的考试和审核,获得了日本个体出租车运营资格。5月25日,王刚从日本福冈运输分局拿到了认可证书。

  王刚告诉记者,他是于1989年12月从中国辽宁抚顺来到日本,至今他已经在日本国内的三家出租车公司工作了11年零7个月。11年来,王刚驾驶出租车从未发生过交通事故,也没有违反过日本的交通法规,获得了日本出租车行业的“黄金执照”。

  伴随着日本政府逐步放宽对中国公民访日个人签证的限制,访日中国观光客显著增加,让王刚看到了新的商机,他立即做出接受人生第二次挑战的选择,一定要取得日本个体出租车驾驶资格。自去年7月起,他上一天班,然后利用休息的一天复习备考,在今年3月10日终于通过了难关考试,法令考了满分100分,地理考了95分,合格分数线是每课必须达到90分以上。

  王刚说,一般五年以上没有出过交通事故可以免除地理考试,他因为在此期间曾经被日本会社任命为管理阶层人员,有一年时间没有开车,所以他主动要求考地理,为了复习考试他半年时间下来体重尽然减少了10公斤。3月10日考试结果公布,当天有15人报考,最后只合格了2人,其中一人是他。为了慎重对待,他自3月10日至今不敢开车,连上班都是骑自行车上班,他怕在拿到认可证书之前,因出点小错而全功尽弃。

  九州运输局的工作人员在授予王刚认可证书的同时表示,作为一个外国人,能够获得日本的个体出租车运营资格,这在日本全国相当少见。另据社团法人全国个人出租车协会透露,至今在日本有4万5000人以上的个体出租车运营者,中国籍个体出租车尚属首例。

  王刚表示,现在中国人来日本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他希望能够开辟一项为中国游客服务的项目,用自己在日本的所见所学,为中国游客提供方便,介绍日本的传统文化,带大家领略日本乡村平静的生活。王刚还表示,他的新车已经到位,标识为“个人中日TAXI”,顶灯号码“个人692”,他将在日本福冈及九州地区恭候中国游客的光临。(中新网6月1日电 周宏)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