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大阪 >> 正文

日本大阪见闻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0-8-31 9:43: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再遇“桑拿天”

    今夏北京曾长时间潮湿、闷热,8月初的一场大雨送走了令人难熬的“桑拿天”。没想到的是,在日本会再次遇到“桑拿天”。在羽田机场一下飞机,就觉阳光刺眼,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东京分社的同事讲,日本今年酷暑多年不遇,已持续两个多月,闷热的天气造成4万多人因中暑被送往医院,其中100多人死亡。日本人称中暑为“热中症”,在东京逗留的几天里,经常能在电视、报纸中看到有关“热中症”的新闻。到了大阪,“桑拿天”热度有增无减,出门一身汗,真是可以随时免费“洗桑拿”了。

大阪城天守阁  马兴华

    在大阪的临时住处位于市中心的中央区,离大阪最著名的旅游观光景点大阪城公园不远。大阪城以天守阁为中心,是大阪的象征性景点,也是游客们在大阪旅游的必到之处。天守阁是大阪城内主体建筑,它巍峨宏伟,镶铜镀金,金碧辉煌。大阪城护城河外小道环绕,掩映在葱郁的绿树当中,是当地百姓健身的好场所。到大阪次日六点多一早来到大阪城公园,也许是天热的缘故,晨练者没有预想的多,日本爱跑步者众多,但当日很少见到,只有为数不多的一些人在行走锻炼。时间尚早,还没有游客身影,大阪城内显得非常静谧,天守阁巍峨屹立在清晨的阳光下,其绿色屋顶上的黄金与白墙相互辉映,熠熠闪光。

天气太热,上班族无精打采 马兴华

    大阪城附近机构众多,大阪府厅、警察本部、NHK大阪支局等都集中在这一带。不到7点半,路上就能看到上班族陆续前往工作单位,酷暑难耐,有些人边走边不停地擦汗,有些人显得无精打采,而精明的生意人则抓住“桑拿天”商机,在地铁口把印有广告的小扇子发给匆忙行走的上班族。

大阪城一角 马兴华

    一日元的故事

    日本人办事认真已越来越被国人所熟知。此次来到日本虽然不过数日,对日本人的认真却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以前在东京当记者时,只要写好稿子就行了,其他杂七杂八的事情不用过问。此次则不同了,建立新分社,千头万绪,要做的事情很多。日本的有些规定给自己带来了诸多不便。在日本,没有驾照就没办法申请购买手机、无线网卡等,而这些都是自己工作必不可少的东西。过去在日本的驾照早已过期,到日本法务省办理开示手续(更新驾照必需的手续)则需两、三周时间,如此,后续要做的很多事情,诸如印名片等,也只能后延了。

    在大阪临时住地发生的一件小时,让笔者对日本人的认真劲深有感触。因办理手续,需总社文传一份证明材料。外出办事回来后,在宾馆前台拿到了文传,并交收取费21日元。上楼回到房间后,看到门上贴有一个通知,上面写着文传已到,请领取并交20日元收取费。想必是不在时前台人员贴在门上的。写的是20日元,前台却收了21日元,与同事还笑谈日本人也有办事不严谨的时候。因1日元只相当于人民币8分钱,随后就没有再想此事。意想不到的是,没过多久,听到外面门铃响了,开门一看,原来是前台人员给送来了多收的1日元,并不断道歉,面对此景,不由得从内心发出一声感叹,真服了这个前台人员的认真劲了。(

上一页  [1] [2]  尾页


 

旅游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