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日本放宽赴日签证 广东业界拓展冲绳游市场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7-18 15:51: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广东网广州7月14日电  题:日本放宽赴日签证 广东业界拓展冲绳游市场 

  作者  莫非 吴敏平 吴颖薇 

  “ 3·11”日本大地震已过去四个月,中国内地自5月底重启日本游以来,目前日本游已逐渐全面恢复。借7月1日日本政府实施放宽中国游客个人观光签证的契机,广东有旅行社组织日本重访考察小组于7月9至15日一连7天考察日本冲绳、东京、大阪等地,走访当地旅游部门,积极拓展冲绳等地旅游市场。 

  据该考察小组13日通过电话连线向记者介绍,冲绳岛是一个由珊瑚礁组成的岛屿,拥有多个海滩及丰富的自然资源,有“东方夏威夷”之称。但日本地震发生后,前往冲绳的游客与2010年同期相比剧减五成,这对于以旅游业作为经济主要来源的冲绳县来说是困境。 

  据统计,2010年,赴冲绳县的游客数量约600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占据5%,但中国大陆游客却只占不到百分之一。据冲绳县观光会议局推广部负责人山城圭之慎说,中国内地游客赴日本多次往返签证实施后,“日本游从冲绳开始”大大提高了冲绳在中国的知名度。7日,首批共48名使用日本多次往返签证的游客从北京、上海出发到达日本,而持这种签证进入日本的中国游客正在不断增长。 

  山城圭之慎预计,2011年冲绳县外国游客的数量有望达到三至四成增长,其中增长的游客当中多数会是中国内地游客,冲绳旅游也将迎来飞跃发展。 

  记者了解到,北京、上海、香港三地将于七八月份,首开或增开直飞日本冲绳的航班,这无疑进一步催化了内地游客签证赴日本冲绳旅游的热潮。但在内地的南方地区,交通却仍制约着赴日本冲绳游客的增长。 

  广东旅游业界人士陈志超表示,目前广东并没有直飞冲绳航班,现在从广东出发到冲绳的游客,多选择从香港出行,但冲绳是香港游客的度假圣地之一,在暑期旺季即使增加航班,运力也十分紧张。 

  然而,日本游重启,特别是签证政策措施出台后,广东游客赴日旅游热情急剧上升。有见及此,广东各大旅行社正在研究以“东京——冲绳”联游的产品,并将逐渐推出主题游等系列产品。此外,也有广东旅行社整合现有航空、酒店等资源,推出包机直飞冲绳,开拓赴日旅游的交通渠道,从交通上进一步促进日本冲绳游。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