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其他 >> 正文

日本东北 远离辐射后的原生极致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1-11-22 11:24: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里没有想象中的水深火热,只有着最原生态的日式生活,最平凡但却美到极致的山水,还有最质朴的本土餐食和传统手工艺……半年前,经历了那场大地震浩劫的日本东北区,如今再现祥和的姿态,走进它,你能嗅到不同于日本其他地区的独特韵味。

  如果不是今年3月 那场剧烈的东日本大地震,之前默默无名的福岛和日本东北地区或许不会进入大众视野。或许在没去之前,你会认为此行将是一次冒险之旅。但其实,半年后的今天,距离福岛核电站30公里以外的地方早已安全,一派祥和景象。如今,当你走进因为地震而“一举成名”的日本东北地区,你会发现,关于核辐射的疑云渐行渐淡,最终被满眼的风景与包裹着希望的新鲜空气稀释一空……

  松岛

  泛舟“日本第一美景”

  车行在宫城县首府仙台——当时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窗外一片繁荣祥和的景象,除了经炒到的“加油,东日本”的横幅外,几乎没有什么能让你把这里和半年前的那场自然浩劫联系上。很多人了解仙台多半因为鲁迅先生曾求学于此,而鲁迅先生了解仙台则是从日本俳句诗人松尾芭蕉的那句“日本第一美景,与中国洞庭、西湖相较也不遑多让”开始。松尾芭蕉所说的“日本第一美景”,便是松岛。松岛并不是一个岛,而是宫城县宫城郡松岛町的一个岛群。这里与京都府宫津市的天桥立、广岛县廿日市的严岛并称“日本三景”,早在德川幕府建立初期便已全国闻名。

  从码头搭乘游览船,眼前的松岛湾的海岸线弯曲多变,湾内散落有大大小小260个岛屿,外观看有些像中国的千岛湖,但其形成完全不同。松岛的形成与火山有关,每个岛不管大小,都有各种盘根错节的弯曲松树,宛如水墨卷轴上的景色。关于这眼前风景的表述,再贴切不过的便是芭蕉笔下的描述:“岛岛相连欲冲天,微波乍起惊云巅……苍然古景自不凡,巍巍山神公现……”

  现在来松岛的游客多是年轻人,他们一上船就兴致高昂,因为大批海鸥开始聚集,并悠闲地看着你,这时还不需要拿相机捕捉镜头,船一起动,海鸥们振翅高飞,并且对你穷追不放。这时把虾条掏出,用手递出窗外,看海鸥用华丽之姿翻转,在众多竞争者中抢下你手中的美食。无须具备太好的摄影技术,随便一拍就是一幅可喜的画面。

  岩手县

  做客与恶鬼较量的乐土

  在日本东北,岩手县是个不容错过的地方。关于它的来历,有一个传说:古代在岩手县住着一群为非作歹的恶鬼,居民不堪其扰,只好求助于神明。被神明降服的恶鬼为求生存,便向神明发誓不再重踏岩手县的土地,并且在岩石上留下手印为证,这片土地便被后世人称为“岩手”。而今被降服的恶鬼早已不知去向,留下来只有一派安宁的土地。也许是真的经历过与恶鬼的较量,造就了当地人处世不惊、达观乐天的生活态度。至今这里还保留着以恶鬼为彩绘素材,制作的灯笼、扇子等传统手工艺。

  位于岩手县一关市的严美溪不可错过,这里的美,来自于自然与人的和谐,更来自岩手县人的那份达观乐天。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