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避世最佳处 日本岐阜合掌屋世遗村落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2-2-9 16:2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离开穗高庄山月,行驶在山林间,离白川乡合掌村越来越近了,抑制不住的兴奋。白川乡位于岐阜县西北部白山山麓,因合掌式构造的房屋而被世人所知,1995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白川乡和五箇(ge)山合掌式建筑村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白川乡,如世外桃源般美丽的地方白川乡,如世外桃源般美丽的地方
站在展望台,白川乡合掌村落的风貌一览无遗站在展望台,白川乡合掌村落的风貌一览无遗

  合掌屋(合掌造)日本称为“合掌造り”,是日本独有的一种民宅建筑,屋顶由茅草覆盖而成,屋顶的造型好像人的双手合掌一般,由此得名。

合掌屋合掌屋
村里满是娇艳的花朵,装点着合掌屋村里满是娇艳的花朵,装点着合掌屋

  为了保护这从江户时代就保留下来的历史建筑,迄今为止,任有超过600的村民生活在这里,互相帮助,建造家园、耕种田地,与大雪、火灾、岁月抗衡,守护这宝贵的遗产。合掌屋凝聚着当地人的智慧与心血。

  图文:喜琳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