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美食 >> 正文

日本岐阜美食纪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4-12-15 12:44: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岐阜县各个地区均有拿手佳肴,时令菜蔬、山珍湖鲜成就了岐阜的美食世界;怀石料理、各色寿司,点心,给岐阜美食之行带来无限渴望,让舌尖在饕餮中起舞。


高山的飞驒牛和岐阜味噌酱美味到了极点。尤其是飞驒牛,据说饲养14个月以上的黑毛和牛,在清新空气和甜美川水的养育下肉质鲜美,入口即化。曾经在小烤炉上焙烤飞驒牛肉,双面反转,不到30秒就可,鲜嫩无比,丝毫不油腻,如蘸上岐阜味噌酱那就更出神入化了。


谈到瑞浪中山道和木曾路,人们就会联想到保留着浓厚江户时代风情的宿驿,如今成了许多很有身份的人住宿的客栈。在这里千万别错过曾是日本古御道上的细久客栈,它创建于安正六年(1859年),是目前留存下来不多的一个御宿的地方。而这里要最让人心动的是纯天然的美食料理了,蔬菜取之于周边山上的野菜时蔬,不同季节有不同的品种,这完全在大厨的眼力中。野生的百合,肉质肥嫩而细糯,略带一点甜味,而红焖的一道鲤鱼色香味俱佳。大厨告知这道菜用老汤闷煮数小时,与酱料恰到好处地调配在一起,甜而不腻,嫩而不肥;还有一道只有喜庆之日才上桌的鲷鱼,拆出主骨,其他均可吃食,鲜美无比,可谓是一方山水养出一方美物。


中部有金泽的茶点、赤福的馒头、下吕的点心、瑞浪的米团,个个值得称道。


日本各地的点心十分上乘,制作方式不同、内馅不同,让入口的滋味千差万别。最值得回味的瑞浪米团子,据说当时居住在山上的人们,早上出工无法回家吃饭,便事先在家做好米团子带着上班充饥,这便成了餐中的甜点。如今的米团子还有蘸料佐料,满口飘香。


茶在日本精致到了极点,还弄出了一个茶道,其虔诚的程度可想而知。岐阜有白川的棒茶,在当地名闻遐迩,美浓则盛产陶器瓷器。日本将陶瓷艺术融入茶文化中,茶具茶碗助推了日本的茶文化。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