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岐阜:绝美冬日少女求姻缘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2-2-9 16:53: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呼吸着清寒的空气,置身于白雪皑皑的世界,北国的风送来了一场又一场的瑞雪,漫天纷飞的雪花纷纷扬扬洒向大地。一个如梦如幻的童话王国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当呼啸的北风吹落了树叶,连绵的群山换上了白色的新装,树梢上凝结着的一丝冷寂也开始在蓝色月光下变得柔和温暖,冬天的岐阜也因为有了白雪的映衬而弥漫着浪漫的气息,宛如文艺电影般清新,纯净。在这里,皑皑白雪覆盖着的奥飞驒群峰闪烁着的银色光芒;世界遗产白川乡令人屏息的的温暖灯光;飞驒古川三寺祭上满载着善男信女们美好祈愿的点点烛火…每一束光亮,都是那么的恬静怡然,让冬日里的萧瑟冷寂平添出了几许浪漫的情愫。

冰冷的白雪和温暖的灯光开始交织出柔美的景色冰冷的白雪和温暖的灯光开始交织出柔美的景色

  秘境中的梦幻天堂-白川乡

  世界文化遗产白川乡“合掌造”村落位于日本岐阜县大野郡白川村。1995年12月与富山县的五箇山合掌式构造房屋的村落一起被登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合掌造”是日本农村传统民居的一种建筑方式,是一种为了抵抗大自然严冬多雪,以及适合当地大家族居住的独特建筑物。

  当地居民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不用一根钉子,屋顶以茅草覆盖,呈人字形,如同双手合十一般,因此得名。世外桃源般古朴宁静的白川乡每年1月中旬到2月下旬的周末(每年亮灯日期略有变动以官网信息为准)都会举行亮灯仪式。

冬日的萧瑟冷寂在这里平添了一丝浪漫的情愫冬日的萧瑟冷寂在这里平添了一丝浪漫的情愫

  当天空的颜色渐渐变暗,冰冷的白雪和温暖的灯光开始交织出柔美的景色,银装素裹的茅草屋顶渐渐被橙色光芒环绕,梦境中的场景慢慢浮现,这样的美景怎能不令人屏息。当然,来到白川乡除了看亮灯以外,住宿在合掌村的民宿里也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粗大的横梁、中央悬挂着的围炉、被烟熏得又黑又亮的木柱,可爱好客的主人,屋内同样也是一副日本原乡风景图。围坐炉边,与主人闲话家常,不时还会听到大块的积雪从屋顶落下的声音,笑声阵阵,浪漫满屋。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