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富士山 >> 正文

日本拯救富士山登山环境 登山者环境素质大幅提升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2-5-3 13:29: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驻日本特约记者王婧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5月2日消息,富士山,是日本第一高峰,被日本人尊崇为国家的象征之一。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登山爱好者前往。但是,伴随登山者的增加,对自然的破坏、污染和生活垃圾也成为一项重大问题。日本环境省和富士山所在的山梨县为此专门开展了各种宣传引导活动,几年下来,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据日本山梨县富士吉田市及日本环境省等组建的“七合目公共洗手间维持管理运营协会”的相关统计显示,近一两年来,位于下山道“七合目”处的公共洗手间收取的“维持管理合作费”有所增加。

  据悉,每一名支付“合作费”使用洗手间的登山者,均会获得一张纪念磁卡,作为表彰登山者礼仪有所提升的象征。

  据“七合目公共厕所维持管理运营协会”称,2011年7月1日~9月4日洗手间开设期间,共收到“合作费”总金额达到610万1980日元,较2010年度夏天登山季节增加了85万1733日元。而从费用看,在2009年设置管理费项目之初,每使用一次洗手间的费用为100日元,2010年度开始,每次的费用增加到200日元。

  另外,由山梨县和富士山周边地方机构等组成的“富士山及周边美化推进协会”的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7月1日~8月31日期间,在富士山七合目和八合目举行清扫活动,共回收垃圾1170公斤,这一数量较2010年度同期活动减少了220公斤,这也是自2009年回收1680公斤垃圾后,连续第二年出现减少的情况。“富士山及周边美化推进协会”分析指出“可见针对登山者开展的礼仪启发和宣传工作已经初见成效”。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