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富士山 >> 正文

富士山7月1日迎来申遗成功后的首个开山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3-7-2 13:56: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富士山(资料图)


据共同社报道,地处静冈、山梨两县的富士山(海拔3776米)7月1日迎来申遗成功后的首个开山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登山者数量远超往年。为了一睹山顶日出“御来光”的美妙景象,蜿蜒如长蛇的登山队伍天色未亮就已登顶。预计今后登山者数量还将继续增加,正式迎来夏季登山季的富士山将在安全和环保两方面经受考验。


富士山登山路线分为山梨县吉田、静冈县须走、御殿场、富士宫这4条路线。除富士宫以外的其他3条路线已于凌晨0点全线开通。


当地时间1日清晨4点40分左右,随着太阳从云端露脸,山顶欢声四起。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附属景点之一,静冈县富士宫市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上午9点起举行“开山仪式”,为登山者们祈求平安。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等人出席了仪式。富士宫市市长须藤秀忠宣布开山,强调“要保护好享誉世界的自然及文化景观”。


山梨县数据显示,每年登富士山人数为35万至40万。为做好安全和环保工作,两县将从25日起在各登山路线的5、6合目附近试征收登山费(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2元),为期10天左右,同时还将实施问卷调查。正式收费定在明年夏天。


中国新闻网 2013年07月01日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