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其他 >> 正文

日本出云大社 于“神在月”和八百万神明相遇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11-21 9:03: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20日电(滕雪)日本的十月别名为“神无月”,这一名称源于传统农历,后沿用西历;传说,十月中日本八百万神明全都聚集到位于岛根县的出云大社进行神仪,故当月除出云一地为“神在月”外,其它各处均为“神无月”。出云大社占地27000平方米,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供奉的是大国主大神;大社内古神社建筑规模宏大,有本殿、拜殿、神乐殿、东西十九社等。神在月期间,出云大社会举行“神迎祭”、“神在祭”、“龙蛇神讲大祭”、“十九社祭”、“上宫祭”等各式祭典活动。


今年恰逢出云大社每60年一次的“出云大社平成大迁宫”的“本殿迁座祭”仪式,日本各地民众纷纷在“神在月”期间前来参观新殿,拜祭诸神。11月12日(农历10月10日)规模盛大的“神迎祭”在稻佐之滨举行。“神在祭”于11月13日至19日持续七天;“神在祭”期间,日本诸位神灵下榻大社本殿两侧的东西十九社内进行神仪。参拜神明的方式也传承古法,遵循“二礼、四拍手、一礼”的程序,比一般神社多了两次拍掌,是出云大社的独有方式。


出云大社本殿早在1900年即以被指定为重要文化财产,后于1952年被制定为国宝;2004年连同其他21座社殿建筑及铜鸟居一同再次被指定为重要文化财产。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