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其他 >> 正文

日本“终活”旅行受到广大日本群众的热捧

作者:佚名  来源:生命时报   更新:2013-11-25 8:34: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 “终活”旅行,让人看淡生死(异国生活)


很多人不愿意谈及死亡,也忌讳提前安排后事。但日本人却恰恰相反,他们认为死亡是一件非常有尊严的事,既然不可避免,不如坦然面对。


目前,一项新型旅游项目——“终活”旅行受到广大日本群众的热捧。不仅老人自己参加,还邀请孩子一起参加。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在静冈县的热海市,一支奇特的老人旅行队伍非常惹人注目,他们在一家古老的旅馆展望台上拍照。但这并非普通的旅行照,而是在进行遗像摄影。因为他们希望自己葬礼的照片上有个自然的笑脸。这个旅行团就是众多“终活旅行团”之一。“终活旅行团”成员除了在自己经常旅游的圣地照遗像之外,还会在旅途中的巴士上进行关于死亡、遗书和遗产继承的知识问答,并请专业律师现场解答。


该旅行团的价格一般在3.9万~5万日元(1日元约合人民币0.06元)左右,视地点、宾馆不同,价格略有差异。若要参观墓地,则需另外收费。


报道称,老人对死亡的态度也决定了“终活”旅行将受到欢迎。他们希望脱离日常生活,认真而平静地面对死亡。而且,如今提供“终活”旅行的不仅有旅行社,一些葬仪社也因看好这一市场积极参与,并与旅行社一起计划。未来,“终活”旅行将会更加热门。


目前,以“终活”为主题的讲座、社会活动日益增多。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老人已经不满足于只是快乐地过完余生,而是要自己安排后事,目的是减少后代的负担,并能让自己满意。(孙秀萍)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