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岛根 >> 正文

岛根县,日本所有神仙一年一度召开“峰会”的结缘之地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4-10-21 15:03: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刘戈)在日本,每到旧历10月10左右,日本列岛的所有神仙都要千里迢迢赶赴一个叫“出云之国”的地方召开“峰会”,商议一年之中的“结缘”大事,造成了日本其他各地的神社成为无神镇守的现象,由此,旧历的10月在其他地方被称作“神无月”,唯独出云这个地方将10月称为“神在月”。


上述传说典故的发生地就在日本本州岛西南端的岛根县,各路神仙10月召开“峰会”的所在就是岛根县出云市的出云大社。也正是这些传说典故,造就了岛根县境内分布着众多的充满神秘能量的“Power spot”(能量景点),岛根县也因势成为充满神秘色彩的一方土地。


10月17日,日本国自治体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助理桑本祥代女士做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节目,向听众介绍了岛根县的旅游概况,透露了很多还不为中国旅游爱好者所熟知的地域知识。恐怕游客们只有了解了上述的背景知识,踏足岛根之际,才有了打开这个神秘之国的钥匙。


认识岛根县:皇室下嫁平民的所在·网球新星锦织圭的家乡


在节目访谈中,桑本祥代坦承岛根县尚不为中国游客所熟知,但如果提及下面两条今年下半年刚刚发生的两则新闻,恐怕很多中国人都知道,而这两则新闻或多或少与岛根县有关联。


左图:出云大社资料图


一则新闻是日本网球网球新星锦织圭9月9日获得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亚军,他改写了自1996年华裔选手张德培获得美网亚军之后近20年来亚洲球员一直没有能够站上男网大满贯决赛赛场的历史。而这则新闻的当事人、锦织圭就是来自岛根县。


另一则新闻是日本明仁天皇26岁侄孙女、典子与出云大社主持的41岁长子千家国麿举行婚礼,放弃皇室身份下嫁平民,而出云大社正是岛根县的“镇县之宝”。


抛开这些名人效应,岛根县在日本国民心中是祈福求缘的福地。每年来这里为自己祈求好姻缘、好工作的游客众多。特别是东京等大都市的女性,许多人都来过这里为自己祈求好姻缘。在节目中桑本祥代强调说,岛根县境内神社众多,不仅能满足游客在婚姻上的美好愿望,也能满足游客对金钱、事业等运势的期盼。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