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鸟取 >> 正文

日本海侧最大的渔业城市:鸟取县境港市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7-9 10:12: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水木茂



境港市


境港市是日本中国地方北部,鸟取县西部的城市,也是日本在日本海侧最大的渔业城市,在1992年至1996年期间曾是全日本鱼获量最高的港口。


位于弓滨半岛北端,,周边为中海、日本海和连结两处水域的境水道,全市范围皆属于砂州所产生的地区,因此全市海拔高度仅约2米。


日本著名漫画“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出身于此,因此鬼太郎也成为此地的特色之一。


著名景点:



松江城


1、松江城 (まつえじょう)是日本岛根县松江市殿町的古城。因其檐角飞扬,所以别名为千鸟城,是少数存留下来的日本古城堡之一,更是少数的木制而非水泥结构的城堡之一。


松江城的结构复杂,建筑风格为瞭望台式,于作战时可用于防卫。从外面看它有5层。事实上里面却有6层,地下有固守城池时使用的水井,内部有投石口、枪眼等,最上层为望楼。城堡的大部分墙壁是涂成了黑色的护板,非常牢固,能够承受住战争的破坏,而同时又不失宏伟和庄严。


松江城及周边现已建为松江城山公园


天守阁的内部,陈列着铠甲、头盔、刀剑等各种与松山藩有关的各种物品及1950年(昭和25年)拆卸修理时得到的宝贵数据。松江市每年开春庆典松江武士行列都会于城内举行。从天守阁顶层的望楼上可以看到宍道湖的风景,因此松江城也被称为日本三大湖城之一。




出云大社


2、出云大社 位于日本岛根县出云市大社町,占地面积27000平方米,祭拜“大国主神”,大国主神是日本神话中在出云神话登场的神。它创建于纪元前660年以前,为日本年代最为久远的神社,也是日本地位崇高的古神社,神社内有很多规模宏大的古殿社建筑,到处弥漫着静谧庄严的气氛。


出云大社年代久远而且颇具神话色彩,因而神社内也拥有许多专属的习俗。日本人将农历10月称为“神无月”,人们相信这个月全国诸神都奉大国主之命,集结到出云大社,因而只有出云大社是“神在月”,并在这里举行盛大的“神在祭”(农历10月11日到17日)活动。出云大社主殿两侧的建筑内,设有19个小神社,据说就是用来接待由外地赶来的众神。此外,出云大社的参拜方式也传承古法,遵循“二礼、四拍手、一礼”的程序,比一般神社多了两次拍掌,成为出云大社的独特象征之一。


出云大社素以“结良缘”闻名,据说站在拜殿重达5吨的巨型“注连绳”底下,拿着硬币往上丢,能成功不掉下来便会带来好运,吸引许多女性慕名前往参拜,是驰名日本的人气神社。


祭典 : 樱花祭(4月)、港祭(7月)、境港妖怪爵士庆典(7月)、水产祭(10月)


特产:



弓滨饼


这是境港附近弓之滨半岛制作的一种布料,衣服上织有祈求全家幸福美满的吉祥纹样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