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富士山 >> 正文

日本富士山迎来世界文化遗产登录一周年 喜忧参半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4-7-1 10:40: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富士山成功申遗一周年 日媒称喜忧参半


富士山成功申遗一周年 日媒称喜忧参半


日本富士山 资料图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22日,日本富士山迎来世界文化遗产登录一周年。然而,尽管申遗成功给富士山带来了大量的游客,但由于无专业装备或无计划的观光登山者急剧增加,加之低素质的登山行为导致富士山垃圾散落、山难事故增加等各种后果,当地的环保和安全问题均下降到历史最差水平。


成功申遗后不久,数据显示观光客的数量在2013财年急剧增至43.8万人,比前一年增加了20个百分点。不仅如此,周末到山脚下浅间神社住宿的客人也出现井喷。一位牧师告诉记者说,“在申遗之前,只有当地人才来祈祷祈福的。”不过,登山者中不乏素质低下的游客,静冈县山岳遇难救助队方面反映,有不少游客仅穿高跟鞋或皮鞋,在没有任何专业装备的情况下攀登富士山,给救助队的工作带来很大困扰。根据记录,2013年富士山山难遇险人数为106人,是2012年的1.5倍,也是自1983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数字。


此外,登山者素质低下导致富士山环境破坏严重。富士山内的旅馆经营者表示,登山者携带大量垃圾入山,便当盒、塑料水瓶等常常随意丢弃。富士山堆肥厕所每年夏季的平均承载数量为25万人左右,但现在的游客数量已经超出这个限制,”日本都留文科大学教授渡边表示。为了改善环境问题,3月,富士山与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结为“姐妹山”,2015年2月开始对两座山峰进行同时清扫。


2013年6月22日,正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的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批准将富士山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富士山从而成为日本的第17处世界遗产。富士山在经历申请录入世界自然遗产失败之后,时隔8年终于作为文化遗产入选。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