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新泻:雪国未雪 稻花先香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12 8:51: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澙这个地方在中国并不有名,第一次关注新澙还是因为我在大学时,教授日语的日籍教师的家乡是新澙。当时也只是知道新澙位于日本偏西北部的海边,却并无更深的了解。后来才知道川端康成笔下唯美的《雪国》就是指的新泻。直到毕业后去东京出差,顺便去探望已经回国的老师,才第一次到了新泻。新泻,可以称之为“雪国”,也可以称之为“稻米之乡”。



来到新泻的人一定会去享受一下滑雪和温泉,新澙因临近日本海,冬季的雪量极高,是日本人的滑雪胜地。新澙县有50多处滑雪场,要数汤泽地区的滑雪场因设施齐备而尤其受欢迎。新澙还是温泉之地,约100处温泉让游客各取所需,各式各样的露天温泉和不同矿物质的温泉水,带你同大自然亲密接触,放松身心。而《雪国》诞生的舞台——汤泽,就是一个著名的温泉乡。



我去时还是秋天,尚未到滑雪的季节,但是成片成片的稻子已进入收割季,微风拂过发出“飒飒”的声响,也别有意境。


从东京乘坐上越新干线约一个半小时就能抵达新 县的首府新澙市,它是日本海一侧最大的城市。虽然没有去享受滑雪和温泉的机会,但是新泻美味的米饭却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新澙,在日本人心中的印象最深刻的首先就是“大米”。果不其然,这米饭当真就是“就算没菜,吃白饭也甘香”。当地人还会将各种菌菇伴进大米做饭,就跟我们国内的菜饭类似,吃起来也黏度极强,鲜美可口,不亚于肉类美食。


上越市信浓川流域是新澙县稻米的主产区,日本大米最大的名牌“越光米”就产自这里。


听当地人介绍:由于新澙有着丰富的雪融水,雪融水因为运载着很多山间的落叶而养分丰富。新澙拥有众多河川,其中还包括日本最长的河流信浓川,所以也把上游肥沃的养分运送灌溉到了这里。此外,新澙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也为大米的生长创造了优良的条件。


米好、水好是造日本酒的重要条件,所以新澙的日本酒的名牌也比较多。


在稻米之乡吃一碗饱满甘甜的米饭,喝一小杯当地的美酒,看一看新泻美丽的景色,不仅齿间留香,而且仿佛连着新泻美丽景色一同装进了心里,让人觉得踏实,回味无穷。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