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寻找最“本土”的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12 9:05: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跟朋友说要去日本的“中国地区”,几乎每个人都反问:什么?原来,在日本平安时代,以当时的首都京都为中心,根据距离远近将国土命名为“近国”、中国”、远国”个地区。这个“ “3 “中国”其实就是“中部地区”的意思。一周的行程中总是有一望无际的森林和蜿蜒曲折的清流溪水,他们似乎一直就尾随着你。漫无边际的葱茏绿色告诉我这是一趟含氧量极高的旅程。


冈山 看江户时代的日本



到日本旅游,很少有人去中国地区,其实那里才是最“本土”的日本。


冈山就是江户时代的缩影。江户时代距今有350年,是日本历史上具有标志性的时代。冈山的著名景点后乐园,建于1700年,是日本三大名园之一,看到“后乐园”三个字,那句千古名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几乎要脱口而出。后乐园当年主要用于冈山藩主的静心养生和接待宾客。细观这里的一景一物,安静得的确有股禅意,虽然不时能看到江南杭州的影子,但又有不同的风韵。唯心山,延养亭,光看这些名字,人就安静得不得了。


冈山还是日本著名童话人物“桃太郎”的故乡,在后乐园,有各种各样的桃太郎纪念品。


不过这个季节没有桃子,但我们吃到了带麝香味的葡萄,而且是自己采摘的。因为美味,带在身边好几天,是很好的餐后水果。



另一个江户时代的代表作便是仓敷美观地区。仓敷是17世纪德川幕府所在地,如今这里最有名的建筑是大原美术馆和红砖砌成的常春藤广场。街道一边是各色小店,一边是小桥流水。逛街观景两不误,偶尔一回神,完全可以想象当年河里商船穿梭往来,岸上灯红酒绿的景象。可惜今年日本秋季来得晚,否则河岸上漫舞的枫叶一片飞红,当更加惊艳。


当然也有不少人是因为柯南而拜访这里的,是的,仓敷,是那个柯南神探经常出现的地方,比如,那个小火车站,还和电影里一模一样站在那里。你来了,想演谁呢?


这里的料理被称为乡土料理。因为鱼虾是从当地河里打捞的,简简单单的烹饪,但非常美味。尤其是餐后的桃子冰淇淋,因为80%的成分就是桃子,那份香甜你可以想象了!


松山 寻找小说电影里的场景



松山属于日本四国地区,由于紧邻中国地区,又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怎么也得跨界一游。松山是1602年开始筑城,当时为防止敌人入侵,从山麓到山顶建造了罕见的“斜面石墙”。站在松山城堡天守阁上能尽收眼底的美景之一是日本鼎鼎大名的濑户内海,它被誉为“日本的爱情海”。所以,常有一对对情侣或坐或站,守在松山城上。


日本著名作家夏目漱石曾在松山当过老师,他的许多小说场景都取自松山,游人在这里完全可以按“书”索骥,在“哥儿”当年用餐的饭馆吃饭,在“少爷”泡澡的温泉浴场泡澡。


说来日本处处有温泉,但松山的道后格外有名。还记得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千与千寻》吗?里面有一处小主人公“打工”的地方,原型就是在松山的日本最古老的温泉——道后温泉。所以,虽然酒店本身也有温泉,但还是换好浴衣踏着木屐特意去拜访这个充满日本传统风情的地方。远远的,看见屋顶的那只白鹤,圣地也就到了。木构造三层楼的道后温泉已经经历了3000年岁月吹拂与洗礼,是日本最古老的温泉。大批文人墨客都曾光顾过,听说天皇也在这泡过温泉。


在一楼泡好澡,然后到二楼去喝个茶,点一份因夏目漱石的小说《少爷》中的主人公少爷喜食的团子而闻名的松山名点“少爷团子”,悠悠然看窗外,穿着浴衣四处闲逛的游客成了这里的风景。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