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体验日本东京人的生活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12 9:05: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人生活节奏很快,所有人都是同一张面孔——冷漠。他们走起路来疾步如风,就连等车的一会功夫都得利用起来,看书的、发信息的、闭眼小憩的。一个字——累!其实,东京人的生活也不是都很豪华,只是很讲究,什么都是一板一眼守规矩。就从他们的衣食住行说起吧。



先说吃的,日本虽然是资本主义发达国家,但是他们的自然资源相当贫乏。蔬菜水果的品种很少,而且相当贵。也许你要说和中国物价有差别。但是这种蔬菜水果的贵是和别的东西不成比例的。如果日本平均物价是中国的5倍,那么一个苹果的售价却是中国的十几倍。当然,质量的确好。买水果是按个买的,而不是称重量。他们听说我们家买苹果都是一箱一箱买,都无比惊讶。这点真的不如我们中国。



再说穿的,我们看到的穿得像时尚杂志中漫画里走出来的一样的人,那只是局限于一小部分人。大多数人不如中国大城市的人的衣着。他们喜欢表现世界名牌,你可以看见好多人都有一两件名牌衣服或包包。但这并不表示他们都是有钱人。背着LV坐电车的人大有人在。



再看看他们的房子。一个字,“小”。他们住的并不都是一户建。东京全是楼房,而且好多公寓都是租的。这些人和中国人想法不同,觉得没必要一定买房子,如果买了房子就不得不固定在房子的附近生活。这和中国人的安居乐业有一定反差。他们的公寓管理费昂贵,比每个月房贷便宜不了多少。但是买了房子也得交税。就算房子地皮都是你的,你也要交税,日本的税金之高是我无法接受的。连买东西都要交税,你买块蛋糕是108日元,其中的8日元就是税费。公寓房间都是非常小的,所以他们不流行睡床,因为房间放张双人床,那就基本上放不了别的家具了。所以他们虽然有床,但都是单人床,就算双人的,140cm宽的就算宽了。我真的很佩服他们,100平米不到都可以造个一户建,像玩具一样。就算是大点的一户建,里面的房间也是被分割得非常小的。


这里人一般都有汽车,很多人住的是公寓,但却有车,因为可以贷款。日本的信贷十分发达,买件衣服基本上都可以分期付款。你可以不说理由,就是要贷款,然后就那么花掉了。中国贷款不是为了买房就是为了买车。其次,他们认为车子比房子重要,是以车代步。如果你家附近没有电铁站,没有汽车你就寸步难行。而且日本近年来开发的轻型小车省油,税低,受到欢迎。因为出租车很少,车费很贵。除了电铁站,一般你不打电话预约,路上是等不到车的。不过这里出租车的服务的确是一流的,很客气的。车来了,司机都会下车迎接你。



这里再次讲到交通安全。他们开车从来不按喇叭、不用远光灯。遇到红灯你就可以看见整条车龙全部把大灯关闭,就是怕耀前面的眼。而且一般行人要过马路,他们都会让你优先。道路很窄,主干道也只有2车道,但是秩序却非常好。日本人常常自豪地说:“日本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也许有点自吹,但就凭这样的交通,的确可算安全的。另外日本虽然税收很高,但福利也很好。就连流浪汉也有保险手册。只要你是通过正当途径登上东京的住民,那政府就发你保险手册(全日本都是这样)。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