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感受日本长崎南国小清新的气质和优雅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12 15:33: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崎的名字被我们熟知一大部分是因为战争的原因,而如今这里的景致和环境可谓是宜人而舒适,位于日本九州的长崎景致有些象日本料理,清淡、爽口、宜人。初品,味轻至无味,皆为自然之材稍加以辅饰。如若静下心来,浅尝以心,便觉清新可人,有着日本独有的南国小清新的气质和优雅。



长崎云仙天草国立公园地带是典型的长崎风景区。云仙地区在1934年就被指定为日本最早的国立公园,由长崎县岛原半岛和熊本县天草诸岛共同拥有天草国立公园。这里很适合自驾游,随着盘山路的地势攀升,港湾也渐渐伏于脚下。放眼望去一片葱郁,有林子,有青草,也散落着一些不干寂寞的野花。空气出奇地清透,用力吸上几口,一吐胸中的郁积。太阳升起后,海湾上空的雾也弥漫开来,让人神清气爽。


国立公园的温泉区是著名的温泉街,聚集了包括九州酒店在内的大量以温泉为主打的旅馆和酒店,在这里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欣赏云仙温泉的奇异美景。云仙温泉为硫磺泉,据说对皮肤病和风湿有很好的疗效。




以普贤岳为中心,云仙天草国立公园有一片火山群。普贤岳是活火山,1990年又再次爆发,距上一次喷发已有198年。大量炽热的岩浆流淌出来,烧毁了低洼处的许多民宅,并带走了许多人的生命。1991年6月,普贤岳再度喷发,火山灰从火山口倾泄而下,致使岛原半岛的几个村庄遭到灭顶之灾。两个月后,火山更为猛烈的喷发,也是最后一次喷发,岩浆、碎石、火山灰高达一千多米。在那之后,普贤岳进入平静期,原来的山头也不见,形成一个新的平成新山。



再上一次的普贤岳火山大喷发是在1792年的二月。山崩地裂、岩浆横溢、山灰浓烟、遮天蔽日。更为可怕的是三个月后,6.4级的地震袭来,并伴随巨大的海啸。两场灾难共带走15000人的生命,也使岛原城南的前山裂开两半,一半崩入海中,形成了诸多的小岛屿,另一半留在地面的部分象极人的眼眉,故人们称之“眉山”。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