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美食 >> 正文

豆腐店开到日本租金最高的东京中城来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12 15:33: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 都最高的大楼MIDTOWN(可译作“东京中城”),这里的月租金高得吓人,每平方米要6600元人民币。而小名气的“京乃豆腐屋藤野”料理店就在这里,豆腐店开到日本 租金最高的东京中城来,那它肯定有相当大的实力啊。



小心翼翼地走进这家豆腐店,发现其装饰之精致,可以和五星级的酒店 媲美。这家名叫“京乃豆腐屋藤野”的豆腐店共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卖豆腐的门脸,另一部分是吃豆腐料理 的店铺。听店长说,这家豆腐店的总部在京都 ,京都最出名的菜肴就是豆腐料理。



这家店一块普通豆腐卖15元人民币,比超市贵2倍以上。而一个简单的豆腐套餐,则卖145元人民币。奇怪的是,日本主妇们不但没被这高价吓倒,反而争先恐后地去买豆腐。中午时分,店门口会排起长队,并弥漫起主妇们悠悠的胭脂味。为了品尝一口豆腐,在门口排上20多分钟是最常有的事。


据悉,豆腐是在公元前2世纪,由中国 汉朝的淮南王发明。日本奈良时代(7世纪),由日本遣唐使带入日本。刚开始时,豆腐只是日本贵族与僧人们的高级食品,并初次记录于1183年的奈良春日大社的库录中。到了18世纪的江户时代,豆腐才开始成为百姓的日常菜肴。1782年出版的日本豆腐菜谱《豆腐百珍》第一次将豆腐的烹饪方法公之于众。



经过1000多年,日本人已经把豆腐做得很精,并做出了一种文化 。目前,日本的豆腐分成三大类几十种,一类叫木棉豆腐,相对比较硬;第二类叫绢豆腐,属于嫩豆腐;第三类叫充填豆腐,是加一些配料的豆腐。如今在中国被称为“日本豆腐”的鸡蛋豆腐,就属于“充填豆腐”的一种。


看样在我们日常餐桌上最常见的豆腐只要别有用心一样可以成为高档食品,品尝美味之余不禁对豆腐料理店的师傅们佩服有加啊。


图片来自网络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