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购物 >> 正文

中国游客赴日本买礼品 悄然兴起出口转内“消”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4-12-3 10:38: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在上个世纪80年代之前,中国出口产品返销国内,中国人称之为“出口转内销”,大部分商品来自海外退货。不过眼下,跨境购物的中国游客专程到日本来购买中国制造商品,作为礼品等带回国内。出口转内“消”正在悄然兴起。


据报道,无论是在东京的台场、银座,还是秋叶原等购物商圈,听到最多的不是日语,而是中文。在JR秋叶原车站旁的Laox秋叶原总店,许多货架上已经“空空如也”。婴幼儿退热贴、眼药水、宝宝止痒软膏……几乎所有的商品都供不应求。


像一款主打商品“退热贴”,据悉在日本的销量正以每年4至5倍的速度不断增加。该款产品在中国也有销售,并且价格和质量都与日本基本相同。该商品其实是在中国生产的,包装上也明确标注有“MADE IN CHINA”的字样。


一年四季,如果想走到哪里都能喝上自己喜爱的冷热饮料,不锈钢水杯绝对是必不可少的。颜色、大小、形状等各个种类应有尽有。日本销售的品牌保温杯很多商品其实也是在中国生产的,现如今这些商品在赴日观光的中国游客间却是人气爆棚。


报道称,都说中国游客偏爱“MADE IN JAPAN”商品,现在看来“MADE IN CHINA”的日本商品也是中国游客的挚爱。许多跨境赴日购物的中国游客表示,随着日元贬值,“中国制造的日本商品”物美价廉,物有所值。


中国人跨境购物,正以令人意想不到的“出口转内消”形式,为中国制造业和日本消费市场做出卓越的贡献。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