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购物 >> 正文

日本最新退税攻略

作者:佚名  来源:E旅行网   更新:2015-2-23 14:49: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E旅行网”


2014年10月1日起,日本全国推行了新版 的外国人退税规定,只要在同一家店同一天消费超过5000日元,符合规定的化妆品、食品、饮料、药品、各地特产、点心都能免税。 ↓↓↓


免税标志




基本规定


1、只在贴有JAPAN.TAX-FREE SHOP标志的店家、药妆店、百货公司,才能享用免税优惠。


2、在当店申请免税也有限制,每人每家店铺当消费上限50万日元内才能免税或退税。


3、申请免税或退税时,需出示个人有效护照,并签署一份文件,文件内容是30天内会带免税/退税商品离开日本。


4、申请免税/退税的商品,店家会使用特殊辨识的包装或封箱胶带,在日本境内不能拆封此包装或封箱胶带,必须将整袋封包的购物品完整的带离日本。



去年10月起部分店铺多半已经开始了免税服务,大家只要认准贴纸JAPAN.TAX-FREE SHOP(如上图)就可以了。现在日本能免税的店家大约2487间,日前还在陆续增加中。



日本购买的百货家电、一般物品仍然维持当店当日购买超过一万日元以上才能免税的旧制度,而新制度则是增加了消耗品(像有化妆品、食品、饮料、药品、各地特产、点心)当店当日购买超过五千日元以上,就能免税。但如果这些消耗品,你在日本马上拆封来吃掉或马上使用,就不能免税/退税。


特别注意事项


1、原本超过一万日元才能免税的商品范围不变,像家电制品、百货商品、衣服等等。


2、新的免税制度则是累计购买超过五千日元就能免税,像化妆品、食品、饮料、药品、各地特产、点心。


3、网络购物商品,不在此次免税/退税新制度范围内,所以是否免税还是要看网络商家而定。


4、购买后的免税物品,不能在日本境内转让给别人。



5、购买后的物品,如果要以邮寄或快递的方式寄到日本境外,则必须保留邮寄单据作为证明。


6、饮料、保养品、化妆品等超过100ML/G的液体类的物品,必须托运,不可以带上飞机。


7、出境前,店家贴在护照上的购买记录单绝对不能撕下,日本海关会检查。


8、出境时,己购买的免税商品需要随身携带,如果没有随身携带将会被课税。



如果要享受这些免税退税的优惠,就必须要老实遵守相关的细节规定。新入手、让自己心花怒放的药妆品们,就只能留到离境后再拆开来好好回味欣赏。



新的免税包装参考如上图。


总之,大家切记不能在日本境内拆封免税购物品!出境时如果整袋免税品都不含超过100ML/G的液体类物品,按照规定就必须带在身上给日本海关做检查。但实际遇到状况是,在安全检查后出示护照上退税的购物记录单给海关人员,结果海关人员只是将退税购物记录单撕去,并没有多问什么。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