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成日本百货营业额猛增的主力军

作者:佚名  来源:百度   更新:2015-3-20 15:42: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BWCHINESE中文网讯,日本百货店协会19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全国所有百货店营业额为4457亿日元,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1.1%。其中,非新增百货商店的销售额增加了1.1%,实现11个月来首次增长。


中国游客赴日旅游带来的商机,已经成为日本经济特别是旅游业的“重彩”。而“中国消费力”在一定程度上也左右着日本旅游销售业绩。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今年,中国的春节期间,赴日游客进一步增加,由此带来的消费也让日本商家喜出望外。


2月份,日本主要的大型百货商店免税品销售达到上一年的3-4倍,呈利好趋势。4家主要大型百货商店发布的销售额统计数据显示,各商家均超过上一年业绩。


具体来看,特别是在免税品销售领域,增加幅度由去年的1%-2%升至4%-6%,创下了历史新高。


其中,外国游客尤为众多的三越银座店这一数值达到25%。


日本商家引入更加完善的导购服务,包括使用装载中文的平板电脑为游客提供参考信息、结合中国游客的喜好和习惯提供“量身定做”的西装和袜子等。店铺销售的1/4均为外国游客所购。


商家对此表示,目前进行海外旅游的中国游客日益增多。日本樱花盛开季节和中国的国庆节长假等还将有望成为今后进一步拉动销售的重要因素。


受惠于春节期间赴日购物的中国游客,日本百货店月销售额在去年4月消费税增税后首次转升。所有店铺和非新增店铺这两项的营业额首次实现双双正增长。


外国游客方面,带动销售的主要是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的游客,给百货带来约15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9亿元)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2.3倍。


分析称,这是因为随着经济景气的恢复,个人消费积极性提高,并且春节期间的外国人消费和情人节期间的活动推高了整体销售额。


从类别来看,衣服、化妆品销售额增加,家具、贵金属等减少,反映出去年增税前的提前消费影响。从地区来看,东京增加了5.3%,大阪增加了0.5%,均比上年增加。



面向访日游客的免税品销售额较上年增加了3.4倍,达到153.6亿日元。这一数据已经连续25个月超过上年同期。


百货店主打的服装销势良好。由于气温上升,春季物品畅销,销售额同比增加2.3%,5个月来首次上升。


从地区看,东京、大阪、名古屋等10个主要大城市实现1.5%的增长,其他地区则减少了2.1%,也凸显了地方城市经济低迷和消费力疲软。


在上述大背景下,十分突出的是面向外国人的免税商品销售。在日本政府实施增税以来,促使百货业销售额恢复的是免税商品的销售。


业内人士表示,政府推迟了再度提高消费税,地方城市期待更多访日游客前往消费。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