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赴日旅游见闻】中国游客赴日本旅游趋于“全年无休”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5-4-15 9:28: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中国游客赴日本旅游趋于“全年无休”


《日本经济新闻》4月14日文章,原题:中国赴日游趋于“全年化” 之前中国游客访日的时期主要集中在春节假期,但现在似乎出现了全年化的趋势。日本樱花开放的3月15日到4月15日之间,赴日旅游的中国人达到约35万人,较2014年同比翻了一番,接近2015年春节访日游客高峰时的人数。赏花季访日的中国游客在日消费总额被认为达到70亿元人民币。日本国内如何满足全年化的旅游消费也成为了亟需解决的问题。


据携程旅行网统计的近期旅游估算人数显示,访日游客主要集中于清明小长假期间。另据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统计,在2月的春节长假期间访日的中国游客达到了36万人。预计去日本赏花的中国游客可达35万人,赏花季成为仅次于春节的又一高峰期。据携程推算,访日中国游客人均消费额约3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7万元),总计超过1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7.29亿元)。其中住宿费用和购买礼物等在日本国内的人均消费额约为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5万元)。


携程分析认为,日元贬值、旅游签证发放条件的放宽以及免税商品的增多等原因将使中国人的访日热情持续发酵。其中,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的主要是“大阪-京都-箱根-东京6日游”及“东京-热海5日自由行”等线路。


不仅限于春节和赏花季,中国人赴日旅游出现了持续高峰无淡季的“全年化”趋势。五一小长假期间的一些人气日本游线路已基本报满,接下来还有7、8月的暑假,10月的国庆节长假。


据日本观光厅统计,2014年访日外国游客的旅行消费额为2.27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78亿元),2014年同比增长43%。其中中国游客贡献了558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8.74亿元),较2014年中国游客的在日消费额同比增长约一倍,在整体中的占比也由2013年的19%增加到了2014年的27%。(作者:《日经新闻》记者 小高航)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