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征收国际观光旅客税 携程:日本游未受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1-8 14:53: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征收出境税、日元汇率大涨,新年、春节准备去日本旅游会有影响吗?


64元“出境税”相当于旅游团费百分之一


日本政府近日宣布,1月7日起,将向离开日本的人士每人征收每次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3.9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这一旅客税款将“附加在前往日本的机票或船票上”。


在线旅行社携程发布的《2018年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报告》显示,2018年赴日跟团游人均预订旅游产品花费为6516元、自由行人均花费为6789元。对比看,“出境税”相对于团费来说比例“很低”,不到百分之一。


据近日从在线出境游平台携程获悉,日本游的预订出行情况未受影响,即将到来的春节长假报名热情不减,从目前携程在线平台和线下门店的预订看,已经有数万人报名日本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选择日本定制游或者通过携程办理日本旅游签证的人数,也大幅超过去年春节。


日本政府观光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份,访日中国内地游客达778.1万人次,同比上升14.6%。中国内地游客人次占总体访日人次的27.24%,中国继续蝉联赴日旅游第一大客源国。出境游专家表示,近年来,游客迅速增多对日本的交通、住宿、地接等形成很大压力,政府考虑对游客增加税收有利于维护观光设施、改善游客体验环境。


日元汇率上涨春节人气不减 仅次泰国位居第二



近期计划前往日本的游客发现日元悄无声息的涨价了。日元兑人民币最多升值了超6%,


日元涨价是否意味着春节去日本旅游的人要“出点血”?携程出境游负责人肖吟元表示,春节日本游产品并未因此涨价,携程这类大型出境游旅行社都会提前采购航空、酒店、地接资源,并通过规模优势获得更好的价格、降低成本,对于报团赴日旅游的人来说,目前春节期间的日本团队产品已经收尾,消费者预订团队游产品的价格不受日元涨价的影响。


但是如果是自己预订机票、酒店的自由行游客,当地酒店的价格会受日元汇率的影响有所上浮;此外,日元兑人民币汇率上涨,中国游客在日本消费也会“多掏点腰包”。建议旅游者可以通过携程这类平台预订自由行打包产品,相比单独预订会节省费用,还可能有一些旅行社独家的包机航线和资源。


尽管日元汇率高了,中国人春节赴日游的热情依旧高涨。近日携程发布的春节旅游预测显示,春节最受国人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国家排行中,日本仅次泰国排名第二。从截至1月4日的报名情况来看,今年春节前往日本旅游过年的游客增长40%,人均消费为9000元人民币。目前日本旅游产品已进入预定高峰期,一半以上的热销线路已经售罄。


担心汇率变化 日元兑换人数大增


由于临近春节出境游高峰,加上对近期汇率变化的担心,元旦以来兑换日币的游客大幅增加,特别是可以提前锁定汇率降低风险的“互联网外币兑换”平台火了。


据从我国首家互联网外币兑换平台携程外币兑换获悉,目前已经通过APP和门店为超过50万人提供了外币兑换服务,其中,日元是兑换订单量排名第一的外币,相当于五个兑换外币的中国游客,就有一个选择日元。尤其是元旦以来,订单量相比之前又增加了30%。


据统计,日元兑换量前十名的城市是: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大连、青岛、厦门、武汉、沈阳。


“互联网外币兑换不仅免排队、支付便捷,还可以提前锁定汇率,减少因日元汇率变动带来的价格变化风险,给旅游者换汇提供了方便,是目前兑换外币的新兴方式。”携程外币兑换负责人胡正茂认为,汇率的变化会一定程度对中国游客的旅游预订和目的地消费带来影响。需要赴日的消费者可能会增加出行成本,建议多关注汇率变化,在携程网上领券换汇也会有一定的优惠。



据统计,在携程进行兑换日元的人群中,有80%是20岁到40岁的青壮年人士,有趣的是,50到60岁的赴日游客兑换客单价最高,人均达到近6000元。中老年的购买力不减,新青年的购买力逐步增强,也使日本旅游消费水平屡创新高。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