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韩上半年旅游收支现大规模赤字 日本成最大受益者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5-8-21 10:14: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韩上半年旅游收支现大规模赤字 日本成最大受益者


据韩联社8月20日报道,受低油价和日元疲软影响,选择境外游的韩国人大幅增加,但赴韩外国游客却因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而大幅减少。日本成为最大受益者,1-7月,不仅中国游客大批前往日本,韩国赴日游客人数也增长了42%。


韩国观光知识信息系统20日数据显示,1-7月,韩国境外游人数达1082万,同比增长19.4%,而2014年全年增幅仅为8.1%。海外游客数量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2009年呈减少态势,2010年开始增加。


分析认为,上半年韩元走强减轻了旅行费用负担,促使更多韩国人选择境外游。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副研究员金性泰(音)指出,由于国际油价下滑和廉价航空公司的发展,机票价格整体下降。


与之相反,赴韩外国游客因MERS始终低迷。1-7月,赴韩外国游客为730.5万,同比减少8.5%。其中7月外国游客仅为62.97万,同比骤降53.5%。而这也导致了韩国旅游收支逆差规模逐渐扩大。1-6月,韩国旅游收支逆差达22.76亿美元,远超2014年一年(17.1亿美元)。


而日本则因日元走低受益。据日本观光局发布的数据,1-7月,日本接待外国游客1105万人次,同比大增47%。从国籍来看,中国游客最多,达275.55万人,同比增113.8%。韩国游客达216.31万人,,同比增长41.7%。


日元走低显然为日本吸引了不少韩国游客。数据显示,上半年韩元兑日元平均汇率维持仅为913.91,6月的平均汇率更是跌破900大关。分析指出,除日元因素外,日本政府放宽旅游签证门槛等一系列政策也起到了效果。(【环球网综合报道】实习编译:陈晨 审稿:李小飞)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