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温泉 >> 正文

寒风渐起 到日本“泡汤”最逍遥!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旅游   更新:2015-10-10 9:5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入浴之前该准备些什么?


学会浴衣的正确穿法


日本有许多的温泉旅馆会为客人们准备浴衣,让大家换上之后再前往温泉地点。但是,对于「浴衣」的穿法可是相当讲究。正确的穿法应该是左襟在上、右襟在下,当然浴衣里边是不会再穿衣服的。千万别将左、右襟穿反,在日本那可是丧服的穿法!


别带贵重物品,存好衣物



进入温泉后先存鞋,然后进入分开的更衣室。大型的温泉,会提供配有钥匙的存储柜。还有的是完全开放式的衣物篮,虽然在日本丢东西的概率很小,但为了安全起见,贵重物品还是别带或者找温泉处的工作人员寄存。


进入温泉后该怎么办?


进入温泉的门的时候,也就是出更衣室的时候你应该是裸体的。额...你大可不必觉得尴尬,因为毕竟这样泡温泉才最地道嘛。再者,日本的温泉基本上都是全裸入池,只有极少数的允许穿着泳装进入泉池。你可以随手带一条小毛巾简单遮下前面就好了。


洗干净了再进池


在日本,进入温泉池前必须先沐浴冲澡,彻底搓洗干净了。这么做一来是为了保持温泉的泉质和卫生,二来是因为如果从温度很低的环境下直接就进入热腾腾的温泉中,会对身体有害,所以必须先行沐浴来让身体适应温度。


要注意的是日本洗澡通常是坐着的,我们会看到一排排这样的台子:



可能有的朋友不习惯坐着洗澡。比较大的温泉偶尔会有一两个站着的淋浴位。其他的时候就得入乡随俗吧。对了,盆是用来往身上泼水的,切记泼的时候冷静一点,以免把水花溅到其他人身上。


头发整清楚 毛巾不进池



另外就是,头发必须要盘起来,以免掉入池中,披头散发泡进去是相当失礼的。试想正当你无比惬意之时,发现了一撮不知道哪来的头发,那是多么令人纠结恶心的事。


还有,日本人对裸身这事是很认真的。所以,请尽量不要用毛巾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进池前也不要带大浴巾,随手带一条轻便的小毛巾,入池前可以遮遮羞;泡池时,毛巾绝不能碰到池水,更别提在池里搓澡洗毛巾!你可以把毛巾放在一旁的架子或温泉边上。你可以用它在泡汤到流汗之余擦擦脸。


怎样泡温泉最好呢?


温泉的水温一般都很高,在40-43度左右,即使是日本人,也不会一直待在里面,大家都是进进出出的。



每个池子温度不一样的时候,都会写着温度,一开始找一个温度不是很高的,先半身浴。(就是只泡下半身到腰部左右)这样对血液循环更好,也可以把体温升高对之后泡热的做准备。如果一下子全身进入很热的温泉会非常容易疲劳。


每次泡的时间,没什么特别的规律,按照个人感觉就可以。半身浴觉得身上热了就可以全身进入水中。全身泡个5-10分钟会慢慢觉得有点热,喘不过气,这时候再改回半身浴,或者在浴池边上坐一会,泡泡脚之类的。等身体差不多凉了再继续进去泡,这样反反复复。


享受温泉之后做什么?


除了个别酸碱度比较高的温泉,其实大部分温泉是不建议泡过之后冲澡的,因为水里的药用成分留在皮肤上会比较好。需要冲澡的温泉一定会有牌子提示。


不过在出浴后,回到更衣室之前,还是尽量用毛巾擦拭一下身上的水分,不滴下来就可以了,然后换好衣服,吹干头发就好了。



当然,享受完美美的温泉浴之后,一定不要错过日本温泉的惯例——来瓶浴后牛奶!在温泉出来的地方,都会有自动售货机,或者收款台上也会有小冰柜,几乎100%都是有牛奶卖的。



虽然有这么多饮品可以补充泡汤时流失的水分,但日本人则对牛奶情有独钟,而这种根深蒂固的习惯就和我们看电影必须配爆米花一样习以为常。


泡温泉要注意哪些禁忌?



1. 不要拍照,温泉内是禁止拍照的。


2. 不要饮酒后泡温泉,那是非常危险的。


3. 不要用跳的进入池中,这是非常失礼的行为。


4. 不要在浴池嬉戏、大声喧哗或游泳。


5. 不要对別人的身材投以异样眼光或盯着看!


6. 不要在温泉内使用肥皂、洗发液等,切记温泉是泡不是洗。


7. 进入温泉池时,记得与旁人示意、问好。


8. 有纹身的客人拒绝入内。在日本纹身标志着与黑帮或犯罪团伙有关,很多温泉是不接待纹身客人的。【不过也不是全部,提前咨询一下更稳妥】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