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其他 >> 正文

日本全国赏樱名景

作者:来源  来源:外语教育网   更新:2015-10-21 14:56: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告别严冬,迎来春天,日本列岛又将面临一个崭新的樱花世界。受中国文学的影响,春天更是青春的象征,正如那脍炙人口的唐诗“春眠不觉晓”所吟咏的那样,春天更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季节。每年的这个季节,人们邀上亲朋好友,携酒带肴在樱花树下席地而坐,当你置身在一片粉红色的花海之中边赏樱、边畅饮,真是其乐无穷。难怪日本人年年“花见”(赏樱)乐此不疲。


樱花象征着日本的春天。日本人所说的赏花是指聚在樱花树下设宴行乐。日本人之所以如此挚爱樱花,是因为樱花盛开于瞬息之间,并于鼎盛时猝然凋落。日本人不仅赞美持久不懈的努力,同时也崇尚在人生的全盛期毅然引退的豪迈。


春天是一年新的开始。学校迎来了新的学期,公司迎来了新的职员。3月3日的女儿节是开始于平安与健康。与此同时,职业棒球等体育大赛也拉开赛季的帷幕,体育迷们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季节。


日本人对樱花有种特别的情感,这不但因为“她”是国花。在日本,3月有学生的毕业式,4月有新生的入学式。对于那些刚刚走出校门、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4月是他们人生的新起点,辞别旧友,怀着期待、揣着不安,涉足一片新天地,樱花那温馨的粉红色会将这一切轻轻包容。日本的樱花是与人们永不退色的友情及爱情同在。


日本原产的野生樱花品种有9种。加之起源于这些野生种的变化、杂种,目前大约有100个种类的野生樱花。从江户时代(1603~1867)起,开始通过人工交配进行品种改良。现在包括园艺品种在内,樱花品种的数目估计已达到400多。


日本列岛有很多“花见”的好去处。每年的1月下旬到5月中旬,从最南的冲绳县到最北的北海道都有赏樱花的好日子。


关东地方·东海地方甲信越地方·北陆地方


“井之头恩赐公园”(东京都武藏野市)盛开期4月上旬~中旬“日光街道樱并木”(枥木县宇都宫市·今市市)盛开期4月中旬~下旬“小田原城址公园·城山公园”(神奈川县小田原市)盛开期4上旬~中旬“冈崎公园”(爱知县冈崎市)盛开期4月上旬“霞间溪公园”(岐阜县池田市)盛开期4月上旬“三多气” (三重县美衫村)盛开期4月中旬“赤城南面千本樱”(群马县宫城村)盛开期4月中旬~下旬“熊谷樱堤”(崎玉县熊谷市)盛开期4月上旬


“墨田公园”(东京都墨田区)盛开期4月上旬在东京平民化的墨田区,欣赏樱花的时候,还可以了解普通日本人的生活。


“上野公园”(东京都台东区)盛开期3月下旬~4月上旬是日本最大规模的“花见”的好去处,特别深受外国游客的喜爱。


“金泽城公园”(石川县金泽市)盛开期4月下旬“卧龙公园”(长野县须坂市)盛开期4月下旬被评选为日本百所赏樱名胜之一。“龙池”周围200多棵樱花树倒映在湖中,是欣赏“夜樱”的佳处。


“河口湖”(山梨县河口湖町)盛开期4月下旬推荐您在这里拍下以“富士山和樱花”为背景的照片,很值得留念。


“高田公园”(新泻县上越市)盛开期4月中旬“高冈古城公园”(富山县高冈市)盛开期4月中上旬~中旬“高远城址公园”(长野县高远町)盛开期4月中旬~下旬


北海道地方·东北地方


“河冿樱并木”(静冈县河津市)盛开期2月下旬~3月上旬河津樱是由绯寒樱和大岛樱自然交配而成的,特点是开花期早。每年2月到3月间的“河津樱花节”,有上百万的游客前来赏樱。


“二十间道路樱并木”(北海道静内町)盛开期5月中旬


全长8公里的道路两边载满了樱花树,路宽约36米(二十间),景点由此而得名。当樱花盛开的时候,您可以体会北海道特有的宽阔和博大。每年樱花节,格外热闹。


“青叶城址公园”(宫城县仙台市)盛开期4月中旬~下旬“鹤城公园”(福岛县会津若松市)盛开期4月下旬“北上市立公园展胜地”(岩手县北上市)盛开期 4月下旬~5月上旬“鹤冈公园”(山形县鹤冈市)盛开期4月中旬~下旬“弘前城公园”(青森县弘前市)盛开期4月下旬~5月上旬日本具有代表性的赏樱名胜。公园内的天守阁、水渠、岩石假山与樱花浑然一体,异常美丽。


近畿地方·四国·中国地方·九州·冲绳地方


“吉野山”(奈良县吉野町)盛开期4月上旬~中旬日本最古老的诗歌集《万叶集》中所提到的“吉野山”,季节一到,满山遍野覆盖着粉红色樱花,令人感动。


“大阪城公园”(大阪府大阪市)盛开期4月上旬“姬路城”(兵库县姬路市)盛开期4月上旬~中旬1993年被评选为《世界文化遗产》。“三丸广场”同西面的“丸庭园”深受当地游客的喜爱。


“兰山公园”(京都府都市)盛开期4月上旬“醍醐寺”(京都府京都市)盛开期3月中旬~4月下旬“造币局”(大阪府大阪市)盛开期4月中旬~下旬“奈良公园”(奈良县奈良市)盛开期4月上旬“纪三井寺”(和歌山县和歌山市)盛开期4月上旬~中旬“丰公园”(滋贺县长滨市)盛开期4月中旬“名护城公园” (冲绳县名护市)盛开期1月下旬冲绳地方通年气候暖和,日本最早的樱花“寒绯樱”在这里盛开。


“鹤山公园”(冈山县冿山市)盛开期4月中旬“古香公园·锦带桥”(山口县岩国市)


盛开期4月上旬~中旬“琴弹公园”(香川县观音寺市)盛开期3月下旬~4月上旬“西公园”(福冈县福冈市)盛开期4月上旬“熊本城”(熊本县熊本市)盛开期3月下旬~4月上旬“冈城公园”(大分县竹田市)盛开期4月中旬“忠元公园”(鹿儿岛县大口市)盛开期4月上旬“大村公园”(长崎县大村市)盛开期 4 月上旬


园中有国家指定天然纪念物“大村樱”和县内指定天然纪念物“玖岛樱”等珍贵品种。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