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西班牙重开与法国边界 日本拟为部分入境旅客快速测新冠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更新:2020-6-27 8:56: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点击图片查阅疫情实时动态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综合消息,过去24小时,全球新冠疫情要点如下:世卫组织公布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8775313例。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30万例。意大利新冠疫情继续缓解,单日病亡人数创新低。西班牙结束紧急状态,重开与法国边界。日本拟为入境旅客快速测新冠。韩国防疫部门说首都圈正经历新冠疫情第二波扩散。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8775313例


世界卫生组织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8775313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2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52302例,达到8775313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025例,达到461094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52323例,达到8860331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025例,达到465740例。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230万,死亡超12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月22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2305930例,死亡120340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31650例,新增死亡405例。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目前有确诊病例388488例,死亡病例31168例。此外,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新泽西州、伊利诺伊州、得克萨斯州、马萨诸塞州和佛罗里达州的确诊病例均超过10万。


法国进一步实施疫情防控解禁措施


法国22日在除海外省法属圭亚那外的地区进一步实施疫情防控解禁措施,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面复课,电影院、旅游度假营地等开始向公众开放。法国旅游度假营地和户外营地当天也重新迎接游客。巴黎地铁全部车站恢复运营,在地铁车厢、站台和走廊,乘客均须戴口罩。


法国总统马克龙14日宣布,法国进入“解禁新阶段”,全面复工复课并加快经济复苏。目前,法国只有海外省法属圭亚那疫情形势严峻,法国政府将在该地区加强疫情防控。


葡萄牙宣布在大里斯本区恢复“灾害状态”


葡萄牙总理科斯塔22日宣布,该国将于23日零时起在首都所在的大里斯本区恢复“灾害状态”,并制定更严格的措施以控制新冠疫情蔓延。


大里斯本区6月15日完全“解封”,但该地区疫情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控制。葡萄牙最近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在300例左右,其中绝大部分发生在大里斯本区。


根据葡萄牙卫生总局22日发布的疫情数据,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确诊病例259例,其中164例发生在大里斯本区,累计确诊39392例。


意大利新冠疫情继续缓解 单日病亡人数创新低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疫情继续缓解,当天新增死亡病例23例,为3月3日以来最低的单日病亡人数。


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8例,累计确诊238720例;新增治愈病例533例,累计治愈183426例;新增死亡病例23例,累计死亡34657例;现有新冠患者20637人,较前一天减少335人。


紧急状态结束 西班牙重开与法国边界


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21日结束,同一天向法国重新开放边界。


21日起,欧洲联盟成员国公民和来自申根区国家的访客入境西班牙不必隔离14天。英国访客享受同等待遇。


另一个与西班牙接壤的国家葡萄牙决定7月1日重新开放与西班牙的边界。


澳人口第二大州延长紧急状态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21日决定延长紧急状态4周,至7月19日。维州新冠疫情近日反弹,连续5天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为两位数。


维州21日的数据显示,维州新增确诊病例19例,累计确诊1836例,占澳大利亚全国累计确诊病例的大约四分之一。


维州20日决定22日起重新收紧防疫举措,将家庭访问人数上限降至5人,户外活动聚集人数上限降至10人,直到7月12日。维州6月1日起一度放松防疫限制,允许至多20人在室内或户外聚集。


伊拉克卫生部长表示伊疫情接近高峰期


伊拉克卫生部长哈桑·塔米米22日说,该国新冠确诊病例近日大幅增加,表明伊疫情已接近高峰期。


塔米米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伊卫生部正加紧在各省建设可容纳400张病床的方舱医院。目前伊拉克新冠病亡率为3.5%,治愈率为45%。


根据卫生部数据,伊拉克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808例,累计确诊32676例;新增死亡病例67例,累计死亡1167例;累计治愈14785例。另据伊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哈布希21日表示,已有20名议员和28名议会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日本拟为部分入境旅客快速测新冠


为加快入境旅客新冠病毒检测速度,日本政府将于本月与日本盐野义制药公司签订协议,授权后者大规模生产一种新型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这种试剂盒采用三元起始复合物信号扩增法,把受检者唾液样本在95摄氏度加热两分钟后放入一种可变色试剂,20至25分钟内便可判定受检者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日本政府眼下禁止14天内到访过111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旅客入境。首相安倍晋三18日宣布,正与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和越南商讨放松部分入境限制。按照共同社的说法,这是日本重新开放入境旅行的第一步。


依据日本政府设想,往来于这四国与日本的商务人士,包括日本公民,想要获准进入日本,需要在出发和抵达时接受两次PCR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并且愿意接受定位追踪并申报入境后14天内行程安排。这一入境政策暂不适用于留学生和游客。


韩国防疫部门说首都圈正经历新冠疫情第二波扩散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22日表示,韩国首都圈地区正在经历新冠疫情的第二波扩散,要充分做好与疫情长期作战的准备。


郑银敬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说,根据防疫部门的判断,首都圈第一波疫情发生在3月至4月,之后两到三个月内新增确诊病例数大幅减少,但5月初连休假期开始,首都圈暴发第二波疫情,导致本土感染持续发生,预计今后疫情还会出现反复,应做好长期抗疫准备。


根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发布的数据,当地时间21日零时至24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7例发生在首都圈。韩国累计确诊12438例,累计治愈10881例,累计死亡280例。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大阪环球影城8日开门营业 不许

    北海道旅游业受创 夕张蜜瓜首次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

    日本环球影城、东京迪士尼乐园

    海外游客急剧减少 日本观光业遭

    日本岐阜县白川乡等地的巴士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