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买回的智能马桶盖 或是合肥造

作者:佚名  来源:江淮晨报   更新:2015-10-28 19:24: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农历新年期间,一则“国人疯抢日本智能马桶盖”的新闻引发了大量讨论。很多人不知道,这种“洁身器”(智能马桶盖)早在十多年前的合肥就已经出现了,而且日本市场上的智能马桶盖很大一部分都产自合肥荣事达这个合肥“老品牌”。


全球约10%的智能马桶盖合肥造


据透露,全球10%左右的智能马桶盖都是产自合肥荣事达。荣事达电子电器向“智能卫浴”发展还要追溯到2003年,当时洁身器(智能马桶盖)项目是由荣事达集团与韩国优优公司联合创立的。


荣事达电子电器为全球136个洁身器(智能马桶盖)品牌做代工,远销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瑞士、新西兰、俄罗斯等国家。


“我们引进了韩国先进的生产技术,开发出洁身器(智能马桶盖)以及更为高端的智能马桶一体机产品。除了能抗菌、可冲洗、按摩和坐圈瞬间加热外,还有自动冲水等功能。”荣事达智能家居体验中心负责人介绍。而在这个体验中心,各色智能马桶盖摆满了展厅一角。


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保春表示,“我们所做的产品,都是一个家庭中需要的东西,它们既是传统的产品,也要赋予功能性,就像苹果手机一样,它表面看上去是一个移动电话,但另外却提供了许多附加功能,这就是我们要做的智能家居的真谛。”


身体状况怎么样?超级马桶全知道


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建设本部总经理吕耀刚透露,在智能马桶基础上,公司正在研制超级马桶,超级马桶可以进行人体健康相关的多种物理、生化指标监测与反馈,提供智能化健康促进服务。


超级马桶兼具了普通智能马桶的自动恒温加热、呵护清晰、健康按摩、节水清洁等功能,还可以对家庭成员进行身份识别后进行大、小便形态、质量、粘性等物理性状检测,隐血、尿素、肌酐、糖分等生化指标检测也可以实现。血压、体重、体脂含量、肺活量、皮肤干燥程度等人体健康参数都可以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给出科学、合理的健康提示建议。


据了解,超级马桶会定期检测身体状况。目前,荣事达正在和中科院合作,80%的技术已经攻克,有望在明年3月份推出。未来,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普及下,荣事达洁身器将与手机联系起来。“消费者只要使用它,就能将他的身体状况监测结果传达到手机相应的APP上去,实时监控人们的健康状况。”


而荣事达正在研发的超级卫生间更有意思。吕耀刚介绍,超级卫生间有智能照明,温湿度显控系统、水暖系统、红外理疗、物联网大数据融合、智能洗漱等功能。


将老品牌的文化积淀和精神发扬光大


让潘保春有些尴尬的是,“以前总认为国内消费意识没有达到,产品卖不出去,所以只接出口订单,基本放弃了国内市场。”


“国人疯抢日本智能马桶盖”的新闻,让潘保春意识到,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中国制造能力很强,可以将代工转为向内销售,树立民族品牌。


上世纪90年代,“荣事达,时代潮”响彻神州大地,包括潘保春在内的一批荣事达“老人”,仍然对这个品牌充满感情和期望。


对于这些“老字号”品牌,未来怎么走?潘保春表示,“老品牌有自己的文化积淀和精神,我们应该将他们发扬光大。”


晨报记者 汪雷 余佼佼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