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太火:日本最大旅行社在北京开店

作者:谢涓  来源:澎湃新闻网   更新:2015-11-10 10:49: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5年10月4日,日本东京,中国游客在购物街狂购。 视觉中国 资料


(原标题 中国游客太火:日本最大旅行社在北京开店,软银推日本乡村游)


中国赴日游市道红火,连日本当地的旅游业者也纷纷加入,分食蛋糕。


据日经新闻报道,11月6日,日本最大旅行社——日本交通公社(JTB)在北京开出了“专攻”赴日游的专卖门店。这是JTB首次在中国开设分支机构。


几乎与此同时,日本软银集团已新成立一家入境游在线旅行社,这家旅行社将于11月11日登陆中国电商阿里巴巴旗下的旅游平台。


据澎湃新闻稍早前报道,来自日本观光厅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中国访日游客数同比(比上年同期)增长115%,至383.8万人次;中国访日游客消费总额1.1万亿日元(约5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5%。单论7-9月,中国访日游客消费总额同比增长152.4%,至4660亿日元,占到所有访日游客消费额的46.6%。


JTB公司数据显示,去年该公司中国游客赴日游业务劲增300%。从今年1-5月的情况来看,也将超过这个增长率。不过,中国赴日游客行程高度集中在东京(近70%)和大阪(逾40%)。为了与中国庞大的在线旅游预订商竞争,JTB和软银不约而同将目光聚焦在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和线路上,要为自助游客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体验,比如推广游客稀少的海边、山间等,还有隐秘的温泉。


报道指,JTB北京门店由JTB与中信旅游成立的合资公司“JTB新纪元”管理运营,配备了赴日旅游经验丰富的中国员工,为客户提供私人订制的个人旅游路线。店内的预订系统具有与日本门店功能基本相同,不过不能直接打印门票。JTB在日本销售的主打品牌“AceJTB”也将在中国销售。


作为仅次于美国运通公司的世界第二大旅游集团,JTB早就有意进军中国市场。据悉,中日合资的“JTB新纪元”在2011年就取得了首个面向中国人的海外旅行社营业许可。但由于3·11日本大地震和随后中日关系趋于紧张,旅行社的开业时间被迫推迟。


在中国开设实体门店,JTB的目标是希望通过面对面的商谈,满足中国游客多样化的需求,力争一年内吸引1万名中国游客通过其网络赴日。


作为阿里股东之一的软银,旗下在线旅行社则是独资公司,总部位于东京。除了提供乡村游产品,该公司还将通过手机发送优惠券等方式,帮助沿途商店营销,目标是到2020年,吸引约7万中国消费者订购其旅游产品。


软银一位发言人表示,预计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办前,这项业务的年销售额为200亿日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左右。软银曾向JTB取经,并在运营方面与JTB团队合作。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