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福井 >> 正文

日本旅游北陆新发现·福井县敦贺市的Symbol Road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11-24 14:49: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旅游北陆新发现·福井县敦贺市的Symbol Road上的青铜像(资料图)


福井县敦贺市有一条街道叫做“Symbol Road”,从敦贺站一直到气比神宫的拱廊道路上,设置了大量的出自于《银河铁道999》《宇宙战舰大和号》里的青铜像。


敦贺市的大街上为何出现这两部作品为主题的青铜像?原来,灵感来自“银河铁道999=铁路·科学·未来”“宇宙战舰大和号=港口·科学·未来”的意蕴。


在日本海一侧,敦贺市是这个区域最早铺设铁路的城市。以前,连接东京与巴黎的“欧亚国际联络列车”经由敦贺港站驶出。1957年,在日本最先正式完成交流电气化;1962年,当时日本第一、世界第5位的北陆隧道通车。可以说,敦贺是日本海一侧日本的交通枢纽,是“日本屈指可数的铁路与港口城市”。


在“Symbol Road”大街上设置的青铜像是在1999年为了纪念敦贺港迎来开港100周年,作为描绘“科技城”“港口”“车站”三位一体的敦贺市的未来宏图所设置的。


■ 基本信息


·名称∶Symbol Road


·地址∶福井县敦贺市白银町~本町


·交通∶JR敦贺站徒步就到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