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酒店 >> 正文

自在客日本民宿火热预订中 邂逅完美樱花季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更新:2015-12-11 12:11: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樱花象征爱与希望。每年3月到5月,从冲绳到北海道,樱花次第开放。赏樱,住民宿,在落英缤纷里对酒当歌、一醉方休是春天最浪漫的事。出境自由行民宿预订平台“自在客”拥有超过1500家日本精品民宿,上万套各式房间,更有精通日语的行程规划师,为计划去日本看樱花的客人提供专业一对一服务。


1


(樱花掩映下的屋舍)


日本纵跨25个纬度,樱花的盛开随着纬度次第降临。每年,樱花由温暖的南端九州地区开至最北端北海道,从3月中下旬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为此,日本有关部门每年会发布樱花开花日期预测,即“樱前线”。


每年大概3月下旬福冈的樱花就开放了,这是日本本岛樱花最早开放的地方,舞鹤公园里1000多株樱花竞相绽放,每一枝每一朵都和悠久的福冈城墙一起寄托了人们长久的记忆,是当地人非常爱去的一个赏樱地。公园有一个“樱园”,种有染井吉野、大岛樱等多个品种的樱花,园中上万株樱花重重叠叠形成了美丽的樱花长廊。


2


(各地樱花盛开)


如果想在欣赏樱花的同时,一并欣赏富士山,那么位于富士山麓五湖之一的河口湖附近是一处值得推荐的观赏地点。位于河口湖东侧的产屋崎,是一处面向富士山突出来的岬角,每到春天,樱花盛开,可以同时欣赏富士山、樱花和湖水的美景。


3


(夜樱)


3月中旬至4月中旬的东京笼罩在粉色的海洋中,鲁迅先生笔下的上野公园,樱树密集,有1300株之多,风过之处,犹如降下粉色的樱花雨,夜晚上灯时分,摇曳的花影婀娜多姿,充满了诗情画意。这里真的是名符其实的樱花满天飞。赏完夜樱,当然要好好睡一觉,为第二天的行程储备能量了。东京市区就有很多不错的民宿,干净、清新,主人本身来自中国。比如“东京周大姐的家”就是一位叫文娟的上海大姐所开,别墅位于东京市中心,距离日本第二大站“池袋”非常近。从池袋出发,8分钟到新宿,10分钟到涉谷、原宿,以及上野等各个景点,交通便利。周大姐到日本已有30多年,丈夫是好客的日本人,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全家出去旅游也住民宿,因此自己做民宿更力求宾至如归、价格实惠。


与明治时期开始的“全国遍植樱花树”的风潮不同,京都自古以来就有庭园和植树的传统,所以种植的樱花种类相当的多,其中也不乏早开和晚开品种的混合种植,因此在京都的赏樱季格外地长,甚至可以达到3周左右的长度。圆山公园和衹园白川是京都代表的赏樱场所,而清水寺的舞台在樱花的掩映中更是如梦如幻。


4


(柊家旅馆)


在岚山渡月桥边可以望见嵯峨野桂川边的历历樱花,听着渡月桥的流水声漫步。走到桥头时,便看到了这家百年老店—渡月亭。始建于明治三十年,百年过往,这里已成为岚山口碑最好的旅馆之一。不到800元,你就可以小住一晚,然后在岚山的清晨醒来,享用一顿早餐。岚山的水好,养出的豆腐更是一绝。来渡月亭,最不能错过的便是汤豆腐料理和豆皮料理,久富盛名。坐在窗边,尝一口,舌尖心上,都是风景。如果能住一晚京都顶级的日式旅馆——柊家旅馆再好不过了,这是一间让川端康成的心心念念的旅馆,穿过一条小巷,藏在深处的二层小楼内,有淡淡的木造香气。庭院、楼阁、树荫寂静......喝一杯茶,或是去附近的祗园走走,最传统的京都岁月,都在其中。


5


(赏樱名所弘前城)


自在客全球民宿日本市场负责人表示,日本人追求极致的精神使民宿体验成为一种至高的全方位享受。数据显示,在日本,选用民宿者93%为外国人,其中中国人最多,自在客作为中国出境自由行民宿预订平台,旨在提供给广大去日本自由行的城市白领更多个性化的住宿选择。告别千篇一律的酒店,民宿本身就是旅行目的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