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温泉 >> 正文

温泉王国日本“名汤”之旅

作者:张瑾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2-22 10:48: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前提要:进入冬日,素有温泉王国美誉的日本就成了这个季节最吸引人的“泡汤胜地”。在日本这个“三步一小汤、五步一大汤”的国度,哪些才称得上温泉业的翘楚呢?


进入冬日,“温泉”这个词就被赋予了热气腾腾的无上幸福感。而说到温泉,素有温泉王国美誉的日本就成了这个季节最吸引人的“泡汤胜地”之一。据资料统计,日本从北到南约有2600多座温泉,有7.5万家温泉旅馆。频繁的地壳运动造就了日本星罗棋布的温泉,从海上小岛到山中秘境,处处都有可养颜、健身的泡汤或各式观赏性温泉。每年约有1.1亿人次使用温泉,相当于日本的总人口数。日本的温泉不仅数量多、种类多,而且质量很高。各地几乎都有有名的温泉,对日本人来说泡温泉是一种享受,更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此次泡汤指南,记者特别为大家介绍日本知名综合搜索门户“NEC BIGLOBE”发动全民调查票选出的六大最佳温泉酒店,岁末年初不妨寻迹入住,用一池暖汤舒缓整年的疲劳。


日本温泉:日本昭和23年制定的《温泉法》中对于温泉给出了很明确的解释;温泉,即从地下涌出时水温在25℃以上或者在1千克的泉水中含有一定量的规定矿物成分的泉水(即使温度不够25℃)即为温泉。在温泉中又分出34℃以下的低温泉,34℃以上42℃以下的中温泉,以及42℃以上的高温泉。


日本温泉酒店:


来到温泉旅馆自然是为了泡温泉,一般旅馆都会备有一到两个大型浴场,由于旅馆的不同,也会有露天浴场和各房间独用的浴室。日本人比起欧美人来更喜欢用热水洗澡,温泉通常在37℃到43℃之间,一部分公共浴场甚至有超过45℃的温泉。日本的温泉酒店和一般的西式星级酒店不同,一般叫“温泉旅馆”(温泉旅館、民宿),比较大型的叫“温泉酒店”(温泉ホテル).


NEC BIGLOBE票选温泉酒店TOP6


在日本这个“三步一小汤、五步一大汤”的国度,哪些才称得上温泉业的翘楚呢?根据NEC BIGLOBE的全民调查,拥有草津温泉、四方温泉等知名温泉的群马县斩获东部第一名,而拥有别府温泉和汤布院温泉等温泉的大分县则荣获西部第一名.


东部群马县:


? TOP1:市井酒店—草津温泉


Hotel Ichii市井温泉酒店位于草津温泉的中心,Yubatake温泉源头的前方。草津温泉在300年前的江户时代被评定为“日本第一”,名符其实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名泉之一。其通过温泉疗法可实现显著的功效,可以治疗神经痛,有助于消除疲劳,也可以治疗皮肤病等。 泉质是酸性泉,据称对治疗皮肤病、神经痛、糖尿病有效。


酒店提供室内和室外温泉浴池、日式和西式客房、带免费无线网络连接的大堂、24小时前台、饮品自动售货机、纪念品商店以及按摩理疗服务。


每间客房均设有电视、冰箱、空调、保险箱和私人浴室。私人浴室配有浴缸、淋浴和卫生间。除此之外,Hotel Ichii酒店提供免费班车服务、行李寄存处、雪具寄存处和免费停车场。


参考房价:日式客房含税1200元起/间


地址:日本群马县吾妻郡草津町草津411


交通:乘坐新特急草津线(从东京上野开往万座鹿泽口)到长野原草津口站,再搭乘出租车或巴士约30分钟


? TOP2樱井酒店--草津温泉


樱井酒店与市井温泉酒店同样位于著名的旅游观光区——草津。酒店设施一应俱全,拥有一个露天温泉浴池,距离浴霸塔克热水汤浴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整个活动区域同时配备有免费无线网络,内设无障碍设施、停车场、咖啡馆、室外游泳池、水疗SPA区、花园、酒吧等休闲娱乐设施。


前往樱井温泉酒店的交通也十分便利,这里距离草津温泉巴士总站只有数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JR Naganohara Kusatsuguchi Station约20分钟的车程。旅馆可应要求提供前往草津町温泉巴士总站的免费接送服务。在泡汤恢复体力之后,从酒店前往群马野生动物园参观也十分方便,10分钟的车程即可抵达,十分适合亲子出游。


参考房价:日式客房含税2000元起/间


地址:日本群马县吾妻郡草津町草津465―4


交通:乘坐新特急草津线(从东京上野开往万座鹿泽口)到长野原草津口站,再搭乘出租车或巴士约20分钟


? TOP3万座温泉日进馆--万座温泉


Nisshinkan酒店位于海拔1800米的信Joshinetsu Kogen国立公园中,设有9个温泉浴池,包括可供租用的公共室内和室外浴池,温泉水源均引自著名的高山温泉万座温泉。此温泉的硫磺成分含有量居日本第一,泉质达27种,拥有充沛的泉水量。泉水功效多样,对于呼吸器官病、肠胃病、风湿病、皮肤病等均具有一定的疗效,还有很好的美肤效果,在女性中也很有人气。


酒店所有客房都俯瞰着周围的群山。每间宽敞的客房都设有西式床和一个配有榻榻米地板和平面电视的日式风格的休息区。客房内还提供浴衣和绿茶。餐厅提供自助式早餐和晚餐,包括冷、热菜肴。酒店设有饮料自动售货机。 酒店的设施包括卡拉OK、按摩服务和24小时前台。著名的Manza Onsen滑雪场距离酒店仅650米之遥,在这里,春季可以欣赏残雪和新绿,夏季可以避暑,秋季可以观赏红叶,冬季可以滑雪,一年四季可以体味不同的风情,是得天独厚的泡汤佳选。


参考房价:带榻榻米区的双床间含税1559元起


地址:日本群马县吾妻郡嬬恋村大字干俣2401


交通:从R吾妻线的万座/鹿泽口站出站乘坐40分钟巴士


西部大分县


? TOP1:杉乃井酒店——别府、观海寺温泉


杉乃井酒店这座被评为日本“No.1”的温泉旅馆占地13.9万平方米,面朝大海,拥有4000平方米的别府露天温泉水浴场。作为日本的顶级温泉之一,别府温泉的涌出量仅次于美国黄石国家公园,排世界第二(从人体能够入浴的温泉面积来说是世界最大的)。泉质则包含除放射能泉外的几乎所有泉质。这里泉数和涌泉量均为日本第一。拥有大量的泉眼,水质既可以起到保健功效,还可以用来发电(地热发电)。客人除了在设有温泉的户外游泳池放松休息,欣赏城市和海滩美景,还可在这里观赏喷泉表演。


作为兼具日本传统特色与度假酒店氛围的日式旅馆,杉乃井酒店除拥有温泉浴场以及室外游泳池外,还设有各种休闲活动场所,包括桑拿浴室、保龄球馆、卡拉OK室、设有飞镖和乒乓球设施的游戏是,以及提供按摩和美容护理的水疗中心。酒店在大堂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并提供往返于JR别府站的免费班车,车程为10分钟。


参考房价:双人间含税1400元起


地址:日本大分县别府市南立石2272


交通:从大阪伊丹机场、中部国际机场、羽田机场到大分机场,再租赁汽车或搭乘出租车约40分钟


TOP2:别府龟之井酒店——由布院温泉


由布院温泉得益于由布岳而拥有充沛的温泉水量。此处的温泉水无色透明,肌肤触感光滑。从别府龟之井酒店的露天温泉、客房等处可以眺望由布岳,秋至初冬时节晨雾缭绕的金鳞湖美景值得一看。


入住别府龟之井酒店后,客人可自由进入公共温泉浴场和桑拿浴室放松身心,酒店也提供额外收费的专业按摩服务,所有客房均提供免费有线网络连接和日式浴衣。


这座温泉酒店的地理位置优越,距离JR别府站仅5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别府公园仅1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别府地狱仅15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海卵水族馆同样不过10分钟的车程。另外,临近酒店被称作“汤壶街道”的大道上还设有许多时尚杂货店以及美食餐厅,因而人气颇高,特别受女性追捧。


参考房价:双人间含税700元起


地址:日本大分县别府市流川通5-17


交通:JR别府站(JR Beppu Train Station)出站约5分钟的步行路程。


TOP3:山之酒店梦想园——汤布院温泉


山之酒店梦想园是曾在著名作品中登场的温泉旅馆NHK电视剧《风之Haruka》在附近拍摄。作为具有80年历史的旅馆。保留着日本独特的氛围。院落被树林所环绕,占地内有本馆、独立客房、弘法亭。旅馆坐落在由布盆地的高冈上。


由于汤布院温泉涌泉量居全国第三,因此大范围内都有涌水,因此这片温泉区坐落着许多单独客房建筑。此外,温泉度假区每年夏天都会举办电影节和音乐节,同时还设有不少质朴而别致的杂货店以及餐馆,因此在日本国内一直很有人气。


参考房价:日式标准间含税3200元起


地址:日本大分县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南1248


交通:从中部国际机场、羽田机场到大分机场,再租赁汽车或搭乘高速巴士约1小时


温泉旅馆预订TIPS:


1、日本温泉酒店的房间数通常不多,最好提前一个月以上进行预订。


2、日式温泉酒店的房价通常包含半食宿,即包含住宿、早餐以及晚餐。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