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争取让中国客都成“回头客”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12-24 20:48: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中文导报》资料图)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中日两国数千年交流史上,以数百万人为单位交流还不曾有过。但是,这种“不曾有”已经成为历史。2014年,观光日本的中国游客达到241万人,比2013年增加了84%。2015年,预计中国游客将达到或者超过500万人次。有专家预测,每年2000万中国游客抵访日本的日子已经为时不远了。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数百万中国游客走行日本,一定会加深对日本的认识。那么,日本方面的准备如何呢?近日,记者专程前往日本国土交通省,围绕着中国游客们最为关心的热点话题,对石井启一大臣进行了专访。


今后要更好款待中国游客


记者:日本从小泉内阁开始,就推行“观光立国”政策,此后的各界内阁也都承继了这一政策,观光产业已经成为今后支撑日本经济的重要产业。2015年,访日中国游客人次达到了历史最高峰,人数是去年的两倍多,然而眼下,日本出现了酒店数量不够,服务人员不足的情况,在2020年东京奥运前,这些课题能否得到解决呢?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和建议?


石井启一:截止今年10月,访日外国游客超过了1631万人次,预计到12月份会达到1900万人次,其中,来自中国的访日游客预计会有500万人次,这对我们日本来说,是非常值得高兴的。


我认为,访日外国游客的增多,主要是因为日元贬值,以及日本推出了多种多样的优惠措施,最大的理由当然是放宽了旅游签证。在第二次东京奥运会举办的2020年,日本计划迎接2000万外国游客,依照目前的发展趋势,这个目标极有可能实现。现在,日本正在以安倍首相为中心,创造新的观光前景。


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日本也有许多课题需要克服,比如您提到的酒店数量不够的问题。如今,东京都内和关西地区,京都、大阪的酒店大多时间处于满房状态,有时候出差到日本的外国人就连商务酒店都预约不上,今后我们会在改善外国游客住宿环境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加快入关检查、检疫的速度,缩短入国手续的办理时间,扩大免费Wi-fi的覆盖率等。


我们希望来过一次日本的外国游客都能成为“回头客”,特别是中国的游客,现在都集中在特定的地域,也就是被称为黄金路线的东京、富士山、京都、大阪、北海道等,我们想让中国游客更多、更深入的了解日本,国土交通省正在为如何更好的宣传日本自然美丽、历史魅力、人文魅力,如何更好的吸引中国游客到这些地方而集思广益。


日本很适合深度旅游


记者:作为国土交通大臣,您认为日本的观光魅力主要体现在哪些地方?最推荐中国游客去哪里?


石井启一:日本的观光魅力体现在很多地方,很难用一句两句来概括。首先,日本四季分明,春夏秋冬的自然景色各不相同,不同季节能带给人不同的感受。其实,日本有全球最好的款待精神,照顾人无微不至,这种款待精神已经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外国游客无论是在酒店,还是在大小饮食店、商店,都能享受到如沐春风般的细致入微的服务。日本还有很多世界遗产,历史与人文都有别于欧美国家,与亚洲有共通的地方,也有独特的一面,这些都是很具有吸引力的,而且非常适合深度旅行。(蒋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