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其他 >> 正文

日本国际大道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12-25 14:32: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通”是日本最热闹的一条购物街。既然称为国际通,这条那霸市的中心商业大道,自然充斥着各种稀奇古怪而又传统道地的大小商品,因此,常有人称此街为“琉球的银座”呢!


全长达1.6公里的国际通,是二次大战后琉球复苏的象征,街道两旁林立着各大百货公司、美食餐厅、精品服饰店、大型购物中心、各类的娱乐场及各式各样最新流行咨询及商品,合理的价格保证让你满载而归。


要买最有冲绳特色的纪念品,壶屋烧、琉球漆器及玻璃品算是颇有纪念价值的。所谓的壶屋烧,是首里宝口、那霸湧田、冲绳市知花等三個窑场专为王室烧制的各种器具,其自1682年创立以来,也有三百多年历史了。至於琉球漆器,也是由王家的御用品所发展出来的,已有500年以上的历史,其主要产地在若狭町。而以梯梧、榕树等品质优良的树木为材料,再加上冲绳温暖的气候所制造出来的漆器,不仅品质高,价格也相当合理。


你可会觉得奇怪,玻璃制品全世界都有,為什么一定要到冲绳来买。原因就在於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驻扎冲绳的美军留下大量可口可乐、七喜汽水的空玻璃瓶,而因战后物资不足,冲绳居民便將美军所释放出來的这些空瓶子拿来再次加工,因此慢慢成为當地的一项特产。


如果要买冲绳有名的玻璃制品或陶制品,“键石”是一间从生活用品到家居饰品一应俱全的民艺品店,因为这里的商品是由专属的设计师及工作室所制作出來的,比起你在其他小店看到、千篇一律的商品,这里卖的小东西 ,可是精致多了。


即使你不喝酒,也可以走进“键石”隔壁的“古酒屋”去看看,那里有全冲绳各种厂牌的“泡盛”酒,有的简单地裝在50ml的玻璃瓶子里,然後3 瓶或5瓶一组地放在木头钉制成的小盒子里,不管是送礼或是摆在家里,都很有价值感,最重要的是,它很便宜,一组只要800~1000日元不等。闻名世界的冲绳本地酒-泡盛酒,是有500年历史的传统古酒,它由泰国米所酿制,酒精浓度由30%至60%都有,不仅味道芳香纯正,更由于能用来调制任何一种鸡尾酒,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嫌泡盛酒太浓烈吗?那不妨买一瓶奧利安(Orion)啤酒试试看,奧利安啤酒清淡的口味,与冲绳的海风及阳光调配得极为完美,不仅冲绳当地人很爱喝,当地的美军及观光客也爱不释手呢!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