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购物 >> 正文

日本仙台购物指南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12-25 15:12: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仙台火车站位于仙台市的市中心位置,作为仙台的交通枢纽,火车站下面的地下商场,食肆林立,可以尽情一试仙台特产。仙台牛舌,有多种不同味道,如伊达牛舌、金印牛舌,最好跟牛尾汤和日本酒一同进食。


仙台另一特产,是用磨碎的白身鱼、比目鱼等烤成竹叶形鱼饼。还有的是将毛豆去皮,做成煳状,溷在软米团一起的毛豆糕,甚有风味。


要买东西,最好买个木形公仔留为纪念,这是仙台著名传统工艺。公仔形象不一,多以女童为主,我买的一个,则是禅宗祖师达摩像,学他面壁。


观光仙台,最好在起程前搜集资料,仙台没有各种观光巡回电车,而是巴士,以仙台共十个旅游景点为车站,不断往来,买一天车票,可以随时上落,畅游各个景点,票价不贵,日币六百日元。


十个旅游点,当然不可一天游毕,至少要游两天,最好是三天。这种观光巴士似乎很少向外地游客宣传,酒店的介绍单张也没有,是我向接待处询问才知上车地点。但上车后我便明白原因何在,因为可能票价便宜,仅是应付本国游客,已是供不应求,全车挤得如沙甸鱼般。


外地游客,应该搭的士。仙台满街都是空的士,供过于求。游客也不乘搭的士,谁会光顾?可惜太贵了,起表六百五日元,跳表一次是五十日元,普通的短路程也要千余日元,比较昂贵。


从历史上由当时的统治者珍藏保护的传统工艺品到一般平民百姓喜爱的乡土偶人,各种珍贵物品一应俱全。


仙台衣柜:以橡木为材料配有结实金属配件的衣柜,是用拥有300年传统技术来制作的。


漆器:反复涂十几遍乃至几十遍漆,漆器色调近似金花虫的翅膀,故被称作“金花虫漆器”。它的和时髦的传统技艺造型在海内外深受欢迎。


和纸:和纸是水质清澈的柳生的特产。从伊达正宗时代(17世纪前期)传下来的传统技术令人引为自豪。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