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北海道 >> 正文

日本最后的赏樱地—北海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8 9:27: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和日本大部分地方的繁华精致和浓郁和风不同,北海道的历史很短,古迹不多,观光以自然景观和田园风光为主,兼有小清新和欧美风情。除了开阔的视野和悠然的乡村风光外,北海道的美食、温泉和滑雪场声名在外,对日本文化不感兴趣的人群也可以在这里自得其乐。



北海道最热门的旅游季节为夏季和冬季,届时日本本土游客和国际游客会同时前往北海道,酒店价格上涨,交通工具往往一票难求,如果热门季节出行,请错开日本的公众假期(元旦和盂兰盆节黄金周)。北海道的春季(4-5月)短暂,气温普遍较低,五一假期前后樱花盛开,是日本最后的赏樱地。


冬季(12-2月)是北海道大雪纷飞的季节,近郊的滑雪场一个接着一个地开始营业,你也可乘坐定期观光汽车,从车内眺望雪景中的北海道,还可以享受北海道的白色圣诞节。2月上旬举办的札幌冰雪节,是北海道冬季最大活动,这时积雪量也较厚,白雪皑皑很漂亮,也是泡温泉的好时候。其实北海道除了可以看樱花,还有很多值得玩的地方。



最热门的景点:


函馆山



北海道地域辽阔,南部和中部经济比较发达,东北地区则保持着原始的自然风情。大部分景区的季节性非常强。札幌是北海道的商业、行政中心,也是仅有的大型城市;函馆和小樽则是具有西洋风情的浪漫港口之城;旭川拥有全日本最有爱的动物园,夏季富良野和美瑛的田野风光是北海道的标志;道东以能看到丹顶鹤的钏路湿原、能看到流冰的网走和神秘的三大湖闻名。北海道的景点比较分散,临近城市之间靠JR电车来往,车程在2-3小时左右,不易把行程排得过满。如果喜欢小清新风情推荐走道南和道央,如果想回归原野,则多留些时间来探索道中。


小樽运河



小樽运河位于小樽市港区,是小樽乃至北海道的一大标志性景观,还因电影《情书》而闻名,四季景色各不相同,尤其以冬季最为别致。运河开通之初用来装卸货物,见证了小樽这座“北方华尔街”的繁华,如今运河沿岸被改造成了各类工艺品商店,更增添这座小城的浪漫气息。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Shiroi Koibito Park)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和冰淇淋的生产地和展示地,更是一座洋溢着英伦气息的欧式古典城堡。 白色恋人,象征着北海道长达半年的皑皑白雪和对爱人的期待,除了是著名巧克力甜点外,它的生产地更是一个魔幻神秘的代名词。其色彩鲜艳的砖墙、造型各异的尖顶、气势恢宏的城堡、古朴典雅的钟楼,每一处都突显庄重大方的气息。工厂内不仅有展示巧克力发展史和制作过程的巧克力博物馆,还有能够买到正宗的“白色恋人”的商铺,最令人惊喜的是可以亲身体验自制巧克力的过程与乐趣。在店员的指导下,就能制作出各式各样美味的巧克力甜点,作为传递爱意的礼物送给恋人最适宜。


小樽八音盒堂(别馆)



八音盒堂(Otaru Orgel Doh)是日本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小樽音乐盒堂 ,这座古老得有点陈旧的建筑建于1912年(明治45年),有着文艺复兴时代风格的拱形窗,暗红色釉面砖砌就的红砖外壁,与红砖相互穿插的天然石材堆砌的角石,一一诉说着百年来的幽幽岁月。


走进音乐盒堂内,仿佛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由于这座两层楼的古雅建筑,原本是共成株式会社的仓库所在,内部空旷,几千种各式各样的八音盒让你眼花缭乱。空间的上面是一个悬挂的阁楼,陶器或玻璃制作的别具一格的八音盒,在昏黄的灯光下泛着温润的光泽。转至二楼的走廊,会觉得来到了精致的饰品店,琳琅满目的各种挂件,或挂在墙壁上,或盘在盒子里。但不论是项链还是怀表,一切都和音乐有关。


登别地狱谷



登别的名字来自于古老的阿依努语“ヌプルペッ”,意思是白色浑浊的河流。从江户时代开始慢慢的建造成为了日本著名的温泉疗养地。地狱谷是登别温泉的泉源,也是登别温泉最著名的景点,火山地貌景色极为壮观。推荐参观登别地狱谷的最佳时间是每天凌晨6点,团队游客不会出现,普通游客也大多还在酣睡,整个地狱谷空荡荡的,可以看到初升阳光下的“生紫烟”效果。大汤沼继续徒步深入,有天然足浴,走累了泡个脚非常神清气爽。


推荐北海道5家最值得尝的拉面



札幌拉面共和国


推荐理由:在这就能吃到最具特色的8种北海道拉面,是大家来北海道不容错过的美食。


札幌拉面横街


推荐理由:数十米的小巷开了17家拉面店,各种风格的拉面都可以尝个遍。



Hakodate Ramen Kamome


推荐理由:味增拉面是招牌,加多几百日元可以加海鲜辅料,绝对新鲜爽口。


炭烧叉烧拉面 YAMAICHI


推荐理由:地道的拉面配上美味的炭烧叉烧肉,增添不少拉面的风味。


TETSUYA 拉面


推荐理由:面条劲道, 汤头特别的浓郁,吃起来清爽不油腻。


来源:StyleMode中文网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